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普吉岛杀妻骗保将启动国内诉讼程序 或起诉涉事险企

社会新闻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2019-01-25 19:38:52
[摘要]受害方国内代理律师李滨处了解到,下周将在国内启动诉讼程序,泰方首次开庭或在一个半月以后。

\

2018年10月底,天津男子张某泰国普吉岛“杀妻骗保”案引发舆论持续关注。泰国警方最终以蓄意谋杀、残忍伤害他人致死罪状正式控告该案嫌疑犯张某,泰国检方已于1月24日正式向普吉法院起诉。1月25日下午,北青报记者从受害方国内代理律师李滨处了解到,下周将在国内启动诉讼程序,泰方首次开庭或在一个半月以后。

李滨律师表示,“我们计划下周在国内起诉,目前起诉状框架已经确定。我们会争取在泰方法院开庭审理前,获取到相关证明张某涉嫌犯罪的有关证据的客观材料。待我回到国内,即刻落实起诉。”

\

针对国内诉讼的主体,李滨律师表示目前尚不确定。“起诉的对象可能是保险公司、第三方互联网保险代理机构、或其它机构,不排除起诉相关监管机构的可能性。诉讼主体的确定,诉讼管辖法院是在天津、北京或其它地区的确定以及系列诉讼顺序的选择,正在紧张的评估和研判过程中,尚有部分关键的专业问题在由保险业内人士协助调查和确定中。”

\

据本报此前报道,目前天津警方已经前往泰国向当地警方提供证据。李滨表示目前中泰两国律师都还没有看到具体的证据内容。据李滨介绍,国内警方的证据是通过外交途径与泰国警方进行对接和交付的,但由于泰国警方的侦查程序已经结束,证据收集程序已经关门,案件所涉及的案卷目前在检方,并且检方已经按照现有证据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也已经按现有正式立案,泰方律师也只有在国内警方提交给泰国警方的新证据入卷后才能获取到。“这也就导致我方无法了解涉案保险的全部情况,这会严重影响我方对案件的判断以及诉讼策略的确定。”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骗保 诉讼 起诉

上一篇:儿子2次带走患病父母救命钱失联 母亲含恨离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