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2018年西安GDP突破8000亿 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8.1%

西安新闻 华商报 2019-01-26 06:46:17
[摘要]GDP、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工业投资、进出口总值等多项指标增速位居副省级城市前列。

  全年迁入的新西安人接近80万

  “花开蝶自来”——西安市的户籍政策不断优化升级,人才体制机制创新,惜才育才环境改善,引来孔雀“西北飞”。

  全年迁入的新西安人接近80万。其中,博士以上1253人,硕士研究生26762人,本科生237543人,人才引进32126人,学历落户和人才引进占总迁入人口的63.5%。

  工业投资增速扭负为正

  在全面提升营商环境上下功夫,重大项目签约落户促进了实体领域投资,以制造业为代表的产业投资进一步加快。

  2018年,工业投资增速扭负为正,连续10个月保持20%以上增长。三星、吉利、爱生无人机等项目拉动工业投资增长28.7%。其中,制造业投资增长 31.8%;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占工业投资比重超过四成,增长68.7%,连续8个月增速在50%以上。民间投资增长20.3%。

  全市进出口总值首破三千亿

  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高质量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其中“铁路运输方式舱单归并新模式”在全国复制推广。“长安号”国际货运班列已开行1235列,开行数量、货运总量、重载率居全国第一。

  2018年成功获批临空经济示范区和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西安机场获批行使“第五航权”。

  全市进出口总值首破三千亿,达到3303.87亿元,保持29.6%的快速增长,连续11个月位列副省级城市第一。

  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188天

  居民生活环境得到改善。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188天,比上年增加8天。

  规模以上工业综合能源消费量下降3.4%,降幅较上年扩大1.3个百分点,能源利用率进一步提高。

  全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8.1%

  2018年商品房销售面积2713.46万平方米,增长8.1%。其中,住宅销售面积2221.27万平方米,增长3.4%。

  贷款增速持续提高,促进资金“虹吸效应”显现。12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余额增长16.4%,创2016年3月以来新高。 华商报记者 刘百稳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GDP 工业投资 西安机场

上一篇:西安电视塔附近自来水爆管 市政部门第一时间抢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