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温暖列车|四川打工者来西安十几年 生了个土生土长的西安娃

民生社会 华商网 2019-01-28 13:59:26
[摘要]1月28日在西安开往成都的“致敬建设者 温暖回家路”暖心高铁专列上。四川籍农民工曾云洪和自己的女儿曾博雅也在这趟列车上,他称在朋友圈看到这次华商网举办的这次活动后立刻报了名。最终,他今年顺利的登上了这趟暖心高铁。

1.jpg

  华商网讯(记者 钟梦哲)1月28日上午,“致敬建设者 温暖回家路”暖心高铁专列正式启程。本趟专列由西安开往成都,四川籍农民工曾云洪和自己的女儿曾博雅也在这趟列车上,他在朋友圈看到这次华商网举办的这次活动后立刻报了名。

  曾云洪告诉记者他在2001年就来到西安,来自乐山的他已经在西安干了十几年的建筑工人。这十几年内他跑过了无数的工地,见证了西安高楼大厦不断地拔地而起,最令他开心的是他女儿也出生在西安:“我女儿现在也算是一个土生土长的西安人了,生在西安,长在西安,上学也在西安。”

e5qa2643.jpg

  面对记者的提问,九岁的曾博雅毫不怯场:“西安当然好了,我前两天去了创意谷,那里有好多灯,而且夜晚回来的路上灯也特别漂亮。”记者问道那么西安和乐山哪个城市更好一点?她眨着眼犹豫了几秒笑着说道:“两个城市都好,分别不出哪个最好!”

  听闻在两个多小时候之后就要到达四川,小家伙开心的说道:“回到家我要让奶奶给我做自己最喜欢吃的香肠腊肉,可好吃了。”看着自己女儿开心的面容,曾云洪向记者回忆起了刚来西安时每年回家买票的情景:“2001年刚来的时候过年回家买火车票可难买了,那时候为买票我早上四五点就起来在窗口排队买票,运气好的时候一两钟头便可以买到,但有时候排到中午十二点我才能买到票。”

  早在西城高铁没有开通之前,为了省钱曾云洪每次都是买坐票回家,这一坐就是十六个小时,火车票紧张时坐票买不来,那就只能站票一路站着回家了。现在西成高铁开通了,回家的时间大大缩短,这让曾云洪倍感方便,回家的时间短了与家人的幸福感也更近了。

  来自汉中的西安地铁司机:“西安来了不想走!”

3.jpg

  14年大学毕业之后罗泽生选择来到西安,在西安地铁实习了一年之后他成为了西安地铁一号线的一名司机。他也是在朋友圈看到了华商网举办的暖心高铁专列活动,报名之后幸运地乘上了这趟途径家乡汉中的专列。

  罗泽生告诉记者:“之前从西安回汉中坐的都是火车,由于火车走的是宝成线我回一趟家往往需要十几个小时。但是自从西安到汉中的高速开通之后火车就停了,可走高速回一趟家也需要四个小时。”他回忆在去年回家的路上十点多从西安走,走到秦岭后因为堵车整整走了一个晚上,整个行程坐的他腰酸背痛。

  说起对西安的印象,罗泽生坦言:“刚来的时候说实话并没有什么感觉,但是在西安待得时间越长越有一种温馨的感觉,就是感觉这个地方越待越想待。就像最近西安的那句宣传语一样‘来了不想走’”。

  长久的生活在这个城市里,罗泽生仿佛已经与这个城市融为一体,他告诉记者现在已经打算在西安长期待下去,并且兴奋的说道:“今年过完年回来,我就要赶紧落户,成为一个新西安人。”

  成都的妹子来西安游玩 意外的收获爱情

4.jpg

  1月28日在西安开往成都的“致敬建设者 温暖回家路”暖心高铁专列上,面对记者的采访,成都妹子范秋红捂着嘴唇害羞的笑了起来。

  “其实我当初来西安就是来玩呢,没想到最后留了下了,遇到了他。”范秋红说完指了指坐在身旁的男友赵卫国,两人因工作相识最后走在了一起,今年赵卫国决定跟随自己女友去成都过年。

  赵卫国告诉记者:“这次自己也是精心准备,为女友父母带了西安本地的许多土特产过去。”

  对于西安的印象,范秋红说:“其实刚来西安的时候对西安的天气很不适应,但是待久了之后越发喜欢这个城市,这里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独特的城市氛围让她十分喜爱。”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温暖列车 致敬建设者 农民工

上一篇:代表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积极为乡村振兴建言 下一篇:环卫工人在陕师大工作二十几年:以后就呆在陕西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