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环卫工人在陕师大工作二十几年:以后就呆在陕西啦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何媛 2019-01-28 15:05:48
[摘要]环卫工人作为城市美容师,是城市建设中备受关注的一个群体。在报名信息中,江小群写到:我是一名环卫工人,我来自成都农村,我在西安打扫卫生已有20多年,爱大美西安。

环卫工人作为城市美容师,是城市建设中备受关注的一个群体。在报名信息中,江小群写到:我是一名环卫工人,我来自成都农村,我在西安打扫卫生已有20多年,爱大美西安。

江小群90年代从成都农村来到西安务工,因为人老实,被朋友介绍到陕师大做环卫工,这一做便是二十几年。“在陕师大这些年,工种有变过,但变来变去都在基层工作,也从没有离开过陕师大。”

这次回四川老家,江小群还带着十六岁的儿子。儿子如今是西安户口,以后也都在陕西了。“没打算让他回四川了。”

在西安二十余年,江小群默默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大西安的发展和建设奉献着自己的经历,这座城市也带给他非常多的感动。“2000年的时候,孩子爸爸半夜生病了,我在这边没有亲戚,当时的心情你不知道,太无助了,后来是我们领导,凌晨打着出租车为我们送住院费。真的,我们的领导,我特别感谢他们。”。

谈及这次“致敬城市建设者”专列活动。江小群非常开心:“当时我朋友转给我说,你看,四川籍的都可以报名,你不是四川的嘛,赶紧把你的信息填上,要不然抢不到啦!我就赶紧把信息填上,没想到真的选中了。这个活动真的太好了,感谢你们,感谢主办方这么关心我们这些基层的外地务工者,西安真的越来越让人感动了。”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环卫工 陕师大 工作

上一篇:春运暖心高铁专列开行 尿毒症患者第一次踏上回家路 下一篇:省人大代表王淑惠:望关注社区老年餐桌最后一公里配送问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