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春运暖心高铁专列开行 尿毒症患者第一次踏上回家路

民生社会 华商网 2019-01-28 15:02:53
[摘要]西成高铁开通后,回家时间变短,但车票费用不菲,也让张雨欣望而却步。

TIM截图20190128151857.png

  张雨欣是西安一家公司的出纳,父母在西安,自己也出生在西安,但老家在四川,很多亲人也还都在老家。

  列车上,张雨欣不满7岁的儿子非常兴奋,小朋友说,他喜欢回老家过年,因为老家人多,会收到很多压岁钱。以前,他只跟爸爸回过老家,还从未和妈妈一起回去过。

  几年前,张雨欣不幸被查出尿毒症,再也没有机会回四川老家。“以前都是绿皮火车,回去需要十几个小时,我每六个小时便要透析一次,回不了。”这几年,家里的经济情况慢慢变好,父母回了四川,在老家的旧址上盖了新的房子,张雨欣也从未见过。

  西成高铁开通后,回家时间变短,但车票费用不菲,也让张雨欣望而却步。“如果我一个人还好,但是每次过年回家都是一大家人,一起买票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之前为了回家过年,家里人提议让我自己坐动车,他们坐绿皮火车,这样就可以节省一笔费用,但我心里过意不去。因此,我还从没有回去过四川老家。”

  张雨欣说,自己也是从网上看到“致敬城市建设者免费专列”信息的,觉得这么好的事情,肯定人多,不知道是不是会被选得上,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她提交了自己的个人信息。“真的没想到会被选上,选上之后就会和我爸爸妈妈说了,爸爸妈妈特别开心,让我赶紧先回去。他们随后就回。这是这么多年来,我第一次踏上回家的路。”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春运 暖心 回家

上一篇:政协委员张温静:呼吁社会能给特殊孩子的家长关爱和鼓励 下一篇:环卫工人在陕师大工作二十几年:以后就呆在陕西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