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逛大会 赏民俗 备年货 品美食 找年味 2019“高陵记忆”新春冬至会热闹开启

高陵区 华商网 2019-01-28 16:06:12
[摘要]千呼万唤的新年盛事,万人空巷的年味大集,历时一个月的精心筹备,今天上午11时,2019“高陵记忆”新春冬至会在昭慧广场热闹开启

千呼万唤的新年盛事,万人空巷的年味大集,历时一个月的精心筹备,今天上午11时,2019“高陵记忆”新春冬至会在昭慧广场热闹开启,锣鼓喧天龙腾狮跃闹新春,书法大师献笔挥墨贺福纳吉,有视觉、味觉、听觉、触觉的饕餮大宴,有多方位、多维度、多类别的体验项目,吸引成千上万群众重拾高陵记忆,寻觅儿时熟悉的过年心情、地道年味儿……

据了解,七八十年代难忘的高陵冬至物资交流会,商贾云集县城达月余,吃小吃、听秦腔、看马戏,观民俗……人声鼎沸、摩肩接踵。

上世纪90年代前,高陵连续多年举办冬至物资交流大会。现如今,在新春来临之际,高陵“冬至会”再次重磅回归,从1月28日到2月20日,传统民俗文化演出、年货节、特色美食名小吃、游艺嘉年华、华服节、动漫节、非遗、文创、科技展、鼓王大赛、知名网红探店、电台主播一起过大年等精彩环节缤纷登陆,现场展销百货、糖酒、副食、干货、土特产、玩具、非遗文创产品、水果等多品类产品,市民可以一站式置办年货;还有100多个摊位,可让您现场品尝地道的特色美食、风味小吃和全国各地特色传统美食,展现高陵本土风味和特色美食文化。在活动期间,更是汇聚了陕西各地民俗文化展演,将美食、美景与华服相结合,增加了吃货大赛、华服节、动漫节等具有现代气息的活动,也给中国传统节日春节赋予了别样的喜庆味道,让大家在春节期间与亲人朋友一起备年货、品美食,一起体验久违的年味儿! “趁着孩子放假一起来逛逛,既有过年热闹的气氛,也能体验各种非遗文化、品尝各种美食。” 带着孩子来逛的市民韩娟女士告诉记者,她们一家刚看完文化演出,现在又大包小包买了一堆年货。 (郭静 韩乐)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民俗

上一篇:高陵区第一届“我喜爱的高陵十大美食”评选颁奖仪式及推介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