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环保新姿势!西安环卫工办特殊画展 市民可凭垃圾半价买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王晓峰 2019-01-29 08:34:21
[摘要]自从1月26日起在集市上办特殊画展后,市民和游客主动环保的互动热情,大大超出高师傅的预期。

  本报讯(记者 李佳 王晓峰)去年8月,本报曾报道过《54岁环卫工以手为笔作画上万幅》。如今,报道中的主人公高亚军办了个特殊的画展,原本卖20元一幅的画,路人拎来垃圾就能享半价优惠。这一举措,让高师傅再度成为“网红”。

  昨天11时许,在西安大雁塔西侧的一处集市上,环卫工高师傅正在他的小小摊位前向过往市民、游客展示自己的画作。高师傅的作品以手为笔,花草树木、飞鸟走兽、虫鱼虾蟹都是他入画的素材,本次画展上每幅画定价20元,若买画者能带来在集市上捡拾的垃圾,并且做好分类,就能半价买走他的画。画展开展第一天,他就卖出124幅画,收获了满满3箱已经分好类的垃圾。

  三秦都市报记者了解到,自从1月26日起在集市上办特殊画展后,市民和游客主动环保的互动热情,大大超出高师傅的预期。高师傅告诉记者:“我从小就喜欢画画,做了27年油漆涂料工,如今扫马路是我的工作,画画是我的爱好。能办一个小小的画展,已经是我40年来的梦想。这次以半公益的形式卖画,特别开心。因为职业原因,我对市容市貌有执念,而且我也想通过这种方式跟大家互动。捡垃圾和画画一样,都是让世界更美丽。”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画展 半价优惠 画画

上一篇:西安机动车拟常态化限行请您提建议 这些机动车不受限 下一篇:参观陕历博明起可网上预约 3次无故失约者取消网约资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