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抽检508批次食品1批次不合格 雁塔一面包房糕点霉菌超标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李琳 2019-01-29 17:57:08
[摘要]今年1月份,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公布了508批次食品抽检信息,其中仅1批次不合格。

  今年1月份,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公布了508批次食品抽检信息,其中仅1批次不合格。

  据悉,该局共组织抽检食用农产品430批次,以及各类食品供糕点28批次,酒类50批次。其中糕点1批次不合格,其余均合格。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不合格产品情况: 在西安市雁塔区御品宏娟面包房抽检的4寸兔宝宝(自制糕点),(生产/购进日期为2019年1月8日)霉菌的检测结果为360CFU/g(标准规定为:≤150CFU/g),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检验机构为西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据了解,霉菌是形成分枝菌丝的真菌的统称,种类多、繁殖能力强。生活中霉菌无处不在,它会使食品保质期变短、引起食品霉坏变质。 长期食用霉菌超标的食品,如果产生一定量的霉菌毒素,可能引起急性中毒、慢性中毒。

  针对以上情况,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相关区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本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依法处理。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抽检 食品 霉菌

上一篇:给力!西安一公司遭遇电信诈骗98万元 警方半小时成功止付 下一篇:粗心乘客将手机落在车上 西安的哥停止拉活将手机归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