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涉曲江文旅和西安饮食内幕交易 华侨城集团一高管被停职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1-30 07:04:46
[摘要]日前,就涉及曲江文旅和西安饮食股票内幕交易案件,华侨城集团通报称,已经对涉事人员朱德胜进行停职处理。

\

  日前,就涉及曲江文旅和西安饮食股票内幕交易案件,华侨城集团通报称,已经对涉事人员朱德胜进行停职处理。

  华侨城集团发表声明

  对违规炒股当事人停职

  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近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依法对六宗内幕交易案件进行行政处罚,其中涉及华侨城集团督查审计部总经理朱德胜违规交易股票获利3万元一事。华侨城集团对此事件高度重视,已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将严格依纪依规对其进行处理,目前已对当事人进行停职处理。

  根据证监会对朱德胜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作为华侨城集团督查审计部总经理,朱德胜因工作原因参加2017年6月15日华侨城集团党委会而知悉内幕信息,是“华侨城西部投资取得曲江文投51%股份并使曲江文旅实际控制人变更”、“华侨城集团收购西安饮食21.04%股权并使西安饮食控股股东变更”等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并在内幕信息敏感期交易曲江文旅和西安饮食的股票。证监会1月18日就此依法对朱德胜内幕交易案作出处罚,没收其违法所得近4万元,并处以近8万元罚款。

  证监会的处罚公布后,华侨城集团曾对记者表示:“朱德胜在内幕信息敏感期交易股票属个人行为,处罚决定以证监会公告为准,华侨城集团将依规对其进行处理。”

  朱德胜声称公司未提出保密要求

  证监会对申辩意见不予采纳

  作为证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较为集中的类型,内幕交易和操纵股市行为一直是证监系统严打的对象,如今这种严打也丝毫没有放松。

  不过,朱德胜似乎对证监会的处罚并不“认罚”。有报道称,朱德盛对证监会认定的内幕交易进行了申辩,朱德盛以公司未要求保密等理由为由,请求从轻、减轻处罚。除不认为自己属于内幕消息知情人、质疑调查程序外,朱德胜申辩认为,在2017年6月15日华侨城集团党委会上获悉上述内幕信息后,公司并未对与会人员提出保密及禁止交易的要求。

  而证监会认为,利用内幕信息买卖证券是《证券法》明文禁止的违法行为。当事人主张其所在单位华侨城集团并未对其提出保密与禁止交易的要求,既不影响内幕交易的认定,亦非法定的从轻或减轻行政处罚的事由。证监会对申辩意见不予采纳。

  证券投资顾问屈先生表示,朱德胜作为华侨城集团的高管,参与会议期间得知内幕消息,并且交易了相关股票,违反了证券市场“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重损害了股民的利益。朱德胜作为华侨城集团的督查审计高级管理人员,理应熟知证券法规,却“明知故犯”,显然是对法律的不尊重。 华商报记者 刘百稳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华侨城 高管 证监会

上一篇:省政协委员刘西艳:保证城市的每个区域都有名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