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人民日报评咪蒙道歉信:自媒体不能搞成精神传销

社会新闻 人民日报 2019-02-01 14:15:11
[摘要]咪蒙发道歉信,避实就虚,避重就轻,暴露出一贯的擦边球思维。作为一个有影响力的自媒体,我们应该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传递更正能量的价值观。

\

  【人民微评:自媒体不能搞成精神传销】咪蒙发道歉信,避实就虚,避重就轻,暴露出一贯的擦边球思维。当文字商人没错,但不能尽熬有毒鸡汤;不是打鸡血就是洒狗血,热衷精神传销,操纵大众情绪,尤为可鄙。若不锚定健康的价值坐标,道歉就是暂避风头,“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就变成一地鸡毛。

  《寒门状元之死》被指是虚构 咪蒙发朋友圈作回应

  一个出身寒门的状元,本科选择了会计专业,毕业后不断打工赚钱补贴家里,最终染病去世。这是来自咪蒙旗下公众号出品的文章——《一个出身寒门的状元之死》。“寒门”“状元”“死亡”等多重吸引眼球的信息叠加之下,从1月29日晚开始,该文在短时间内迅速刷爆朋友圈。在文章刷爆朋友圈的同时,对文章内容真实性和价值观的反思和评论也越来越多。许多人开始质疑这篇文章是虚构的。

  咪蒙团队发道歉信:公众号停更2个月 微博永久关停

  道歉信全文如下:

  针对咪蒙团队在网上引发的负面影响,我们进行了认真深刻的反省。

  我们为所犯的错误,真诚地向大家道歉。

  我们决定从今天开始,咪蒙微信公众号停更2个月、咪蒙微博永久关停。

  用这个时间,全面反思,积极调整,为大家提供更有价值的内容。

  作为一个有影响力的自媒体,我们应该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传递更正能量的价值观。

  再次向大家表示真诚的歉意。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信息叠加 道歉信 死亡 媒体

上一篇:死刑!刚刚,乐清“滴滴顺风车司机杀人”案判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