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新手司机上西宝高速 陪驾人竟是“冒牌老司机”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于忠虎 吕聪 2019-02-02 08:14:04
[摘要]众所周知,刚拿驾驶证第一年是实习期,不能单独开车上高速,必须有三年以上驾龄“老司机”陪驾。

  本报讯(记者 于忠虎 吕聪)众所周知,刚拿驾驶证第一年是实习期,不能单独开车上高速,必须有三年以上驾龄“老司机”陪驾。然而近日,咸阳高速交警巡逻发现一新手司机开车上了高速,同车另一男子拿出驾驶证,声称是陪驾人。交警仔细一查吓一跳:陪驾人竟是“冒牌老司机”,他的驾驶证是花150元从网上买的。

  1月27日下午4时许,咸阳市交警支队高交大队西宝中队民警李延兵、陈健沿西宝高速执行巡逻,行至宝鸡至西安方向兴平段K1096处时,发现一辆面包车左前轮爆胎停在应急车道,存在安全隐患。

  民警上前询问,要求驾驶人出示相关证件。经检查,驾驶人张某,咸阳市武功县人,持C1D证,初次申领驾驶证,实习期至2019年6月。民警当即指出,张某属实习期上高速,必须要持有相应或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老司机陪同。这时,同车一名自称“王某”的人赶忙拿出自己的C1驾驶证,声称他就是张某陪驾人。

  出乎意料的是,民警在公安网上并未查到“王某”驾驶证信息,驾驶证涉嫌伪造,而“王某”也不能出示自己的身份证。

  随后,民警将这辆面包车进行暂扣,并将张某和“王某”一同带回审查。最终,“王某”迫于压力,承认自己使用了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原来,“王某”不姓王,真实姓名是康某,与驾驶人张某是亲戚,都是武功人。据康某交代,他的驾驶证是花150元从网上买的,听民警说实习期上高速要陪驾,情急之中,光想着为亲戚开脱,就把自己的驾驶证拿出,企图蒙混过关。不料,聪明反被聪明误。

  目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对驾驶人张某处以罚款100元,对康某处以罚款5000元、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新手司机 高速 驾驶证

上一篇:外国人在西安的幸福生活:喜欢吃泡馍 带全家来西安创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