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过年回谁家?各带一个娃各回各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2-03 06:58:33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e3c8c20x.jpg

  2019年春节马上到,“过年回谁家”似乎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尤其是夫妻双方都是独生子女的家庭。今年春节,这个难题怎么解决?华商报记者采访发现,90后、80后、70后解决这个问题的方式各不相同。

  大女儿陪姥姥过年

  二女儿陪奶奶过年

  34岁的李女士是榆林人,2012年结婚,老公是西安人。“自从结婚后,每年过年,我都在西安,与婆家一起过。”昨日,李女士说,结婚没多久就怀了大女儿,2016年又怀了二女儿,“孩子们小,过年去远的地方也不方便,所以结婚五六年了,每年过年,都没办法陪自己的父母,虽然我不是独生子女,但还是觉得很遗憾。”

  今年临近春节,李女士与老公商量,能否满足她陪伴自己父母过年的愿望。俩人沟通后,最终商定:李女士带着大女儿回榆林娘家过年,老公带着二女儿在西安陪自己父母过年。

  2月2日,李女士和大女儿已回到榆林,“感觉还是很不错的,我和老公各自照顾一个孩子,相对比较轻松一些,我婆婆也能想开。”李女士说,回家见到自己的父母、家人,她很开心。

  婚后一直陪婆家过年

  今年带父母女儿旅行过年

  32岁的付女士是西安临潼人,2013年结婚,老公是陕西宜川人。“女儿3岁多了,每年过年都回宜川,我是独生子女,出嫁前都是我陪着父母过年,现在每到大年三十,我父母孤零零的,每次我都觉得特别心酸。”昨日,付女士说,老公是家里唯一的男孩,姐姐已出嫁,“宜川老家很讲究传统习俗,所以我每年都跟着老公回婆家过年。今年虽然有些不情愿,但还是回婆家过年吧。”

  听说有的朋友“各回各家”,付女士动心了。“昨天我与老公商量,希望今年能陪自己父母过年,老公同意了。”付女士说,她还特意与婆婆商量,希望婆婆能理解独生子女家庭的难处,婆婆也表示理解。

  当晚,付女士就决定带着自己父母、女儿去重庆,旅行过年。“我赶紧上网订机票,发现机票马上就要售罄了,最后捡了几张。”付女士高兴地说,大年三十早上,她就会带着父母、女儿飞往重庆,老公自己回宜川过年。

相关热词搜索: 老公 80后 父母 夫妻双方 结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