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门寺附近村民拦路收费?官方:未收费 已批评教育

综合新闻 北京头条 2019-02-06 14:05:25
[摘要]2月5日下午,针对网友反映的村民收取“过路费用”的情况,法门镇党委、镇政府立即抽调人员赴南佐村就网友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

 yzb3zx46.png

  大年初一,据网友爆料,由于陕西宝鸡法门寺景区举行瞻拜活动,多路段交通管制,导致交通拥堵。有游客想通过附近得村道绕行,但有村民挡在村口不让车辆通过,游客问能不能借他们路调个头,对方称调头也要给钱!

  2月5日下午,针对网友反映的村民收取“过路费用”的情况,法门镇党委、镇政府立即抽调人员赴南佐村就网友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并于当天晚间发布了情况说明。

  北青报记者在说明中看到,当地政府表示,经实地走访调查,网友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由于法门文化景区正月初一车流量、人流量非常大,景区停车场难以满足游客需要。为了给广大游客营造便捷的停车环境,按照往年惯例,经县物价局核准,允许法门镇南佐、美阳、宝塔、官务4个村村委会组织村民,正月初一当天在佛光路、慈惠路两侧占用非机动车道,建立临时停车场服务游客,所收取费用用于村上卫生管理等公益事业。

  该网友反映因交通拥堵想择路绕行,在南佐村口遭遇村民拦路收费之事。经调查,这些村民是南佐村黄西组部分群众自发组织的,村民目的是想把这些车辆引导在佛光路上停车收费,并不是经过村子的路就要收费,而且并未收取费用。

  法门镇已经对涉事的6位村民当场进行了批评教育,责成南佐村村委会向镇政府写出书面检查。说明中法门镇政府部门还对工作中的不足致歉。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村民 法门寺 游客

上一篇:流淌在陕西各地的年味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