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灞桥砚湾村一村民家发生闪爆引发火灾 祖孙三人受伤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娜 2019-01-06 19:46:52
[摘要]今天中午12时许,西安市灞桥区洪庆街办砚湾村一村民家发生闪爆起火事故,家中祖孙三人不同程度受伤。

  今天中午12时许,西安市灞桥区洪庆街办砚湾村一村民家发生闪爆起火事故,家中祖孙三人不同程度受伤。

  根据市民提供的一段时长15秒的视频可以看到,发生火灾的是一两层房屋旁边,现场火势较大,有消防人员正在灭火中。

  今天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了洪庆街办,一李姓工作人员表示,昨日中午12时许,砚湾村一村民家中发生爆炸引起火灾,“30分钟后即被赶来的119火警扑灭,不是天然气管道爆炸,具体爆炸起火原因尚未查清。”李姓工作人员说:“有三位村民受伤,已第一时间送往医院救治。”

  随后,记者联系了该村支书鹿某,他表示,“受伤村民是两位七十多岁的老人和一个十七八岁的男孩,两位老人伤势较轻,男孩伤势较重。”鹿某说:“村里最近正在安装天然气管道,但不是天然气管道发生爆炸,是该村民家滥用了某不知名、车内防暑降温的易拉罐状物品,已取样鉴定,极可能是引起爆炸的原因。”

  记者联系了当事村民黄先生,“受伤的是我父母和儿子,现在人都在医院,父亲和儿子的伤势较重,母亲伤势较轻。儿子脸部、大腿、腹部大面积烧伤,但是意识是清醒的。”黄先生说:“儿子中午在做饭时,灶底下突然蹿出火苗发生闪爆,火势很大,他们往外跑的时候房子倒了,房梁上的一木板塌下来砸在儿子头上,有一五六公分的口子。”

  “屋内存放的冷冻液是夏天太热时喷房子降温用的,离做饭的地方有十六七米,只有明火引燃,才能爆炸,而这是灶底窜出的火苗,所以只能是天然气管道爆炸了,一个月前刚安装了全新的天然气管道和天然气灶。”黄先生说:“我去参加朋友婚礼所以没在家,12时10分接到女儿电话说天然气爆炸了,爷爷奶奶还有哥哥都被烧伤了,马上赶回家时家人已被送往医院,又赶去医院,现在已花了十万余元治疗费。”华商报记者 王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闪爆 灞桥 村民

上一篇:最新!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解除 西安明后天或"喜提"冷空气 下一篇:风憬天下业主乘电梯被掉落顶板砸中 物业:全权负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