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昨晚西安地铁大雁塔站关闭近两小时 今起三四号线加开120列次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杨晗 2019-02-06 19:29:38
[摘要] 昨天由于西安大雁塔站客流较多,昨天下午5点27分,大雁塔启动二级大客流响应。

   春节假期,西安年 最中国活动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前来参观游览。昨天(2月5日)是大年初一,出门看夜景的不少人都选择乘坐地铁出行。西安地铁也出现了大客流情况,部分站点客流饱和。

  昨天由于西安大雁塔站客流较多,昨天下午5点27分,大雁塔启动二级大客流响应,晚上6点40至7点半组织部分列车在大雁塔站载客越站通过,仍无法有效缓解大客流的压力。从晚上8点多起将大雁塔站和大唐芙蓉园站关站,直到晚上10点多才开始陆续恢复正常。

  西安地铁大雁塔站站长赵剑:“昨天咱们西安线网的总客运量达到了137万,1号线是27万人次,2号线是45.47万人次,3号线达到了37.63万人次,4号线是27.78万人次,在大雁塔站下午1点客流急剧增加,一直持续到晚上。”

  记者了解到,今年由于在大雁塔周边和曲江周边游玩、赏夜景的游客较多,因此地铁客流较去年同比增长67.05%。西安地铁也延长了运营时间45分钟,最晚经过西安大雁塔站的列车将近凌晨1点。从今天起,3号线增加电客车1列,全天增加开行42列次,运营时间延长至0点35分,末班车到达大雁塔站往保税区方向为次日0点52分,往鱼化寨站方向为次日1点12分,4号线增加电客车3列,全天增加开行78列次,运营时间延长至0点30分,届时末班车到达大雁塔站往北客站方向为次日0点52分,往航天新城站方向为次日1点11分。1号线和2号线将视客流情况,及时启动相应措施。

  西安地铁大雁塔站站长赵剑:“对于进站乘客来说,尽量少携带液体物品,这样通过安检的速度就能快一些,进站提前需要打开手机二维码进行扫码进站,出站所有广大乘客,不要在扶梯口停留,不要堵塞通道口。在人多的时候,一定要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进站和出站。”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大雁塔 西安地铁 两小时

上一篇:出行信息|西安绕城高速全线通行正常 西汉高速管制解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