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40余大学生志愿者和亲子家庭除夕大雁塔景区倡导文明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李媛 2019-02-05 14:23:59
[摘要]大雁塔文化休闲景区作为西安标志性景区之一,每年都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的游客们。

   大雁塔文化休闲景区作为西安标志性景区之一,每年都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的游客们。为保障节假日旅游高峰期服务质量,在曲江新区文明办的指导下,曲江旅游文物局在2019年春节假期组织开展为期7天的“文明旅游志愿行,共筑美丽新曲江”的曲江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活动,倡导市民和游客讲文明旅游从我做起,共传递,齐劝导,带动社会同参与,为营造文明的社会环境持续发力。

  记者了解到,本次曲江旅游志愿者活动的志愿者是由来自全西安市各大高校的40名大学生以及5组亲子家庭组成。他们身穿红马甲穿梭在大雁塔文化休闲景区的人群中,秉承着奉献真诚、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原则,践行志愿精神、传播优秀旅游文化,引得市民和游客连连称赞和好评。

730b10fe0634a58c499dd7bf73b0bf63.jpeg

 

  40余大学生志愿者和亲子家庭除夕日大雁塔景区倡导文明。

  2月4日早上9点半,穿着红色马甲的曲江文明旅游志愿者穿梭在景区的各个角落,为文明出行,文明旅游践行志愿者义务活动。他们弯腰捡拾垃圾,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劝导游客有序排队乘车;监督不文明游客行为,用自己的力量去传播,去规范。

  在大雁塔文化休闲景区的交通十字路口,可爱的志愿者们指引着游客礼让斑马线,文明出行。“您好,请您稍等一下,为了您的安全,请您绿灯亮了再通过!”,“您好,先生,请不要让你的孩子在椅凳上攀爬!”,“您好,去大唐芙蓉园应该这样走......”

  大学生志愿者刘媛说到:“垃圾不落地,古都才能更美丽。从自己的身边文明小事做起,让古城西安在2019年绽放出更多的魅力,让文明旅游城市成为西安的象征。”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大雁塔 大学生志愿者 景区

上一篇:万米高空乘客突发心绞痛 机组、医护人员紧急救助转危为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