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万米高空乘客突发心绞痛 机组、医护人员紧急救助转危为安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9-02-05 09:42:41
[摘要]2月3日早上,家住西安的马女士一家人坐飞机去三亚。飞机起飞不久,马女士的母亲就突然感到不舒服,情况也越来越紧急,马女士一家人急忙向机组人员求助。

2月3日早上,家住西安的马女士一家人坐飞机去三亚。飞机起飞不久,马女士的母亲就突然感到不舒服,情况也越来越紧急,马女士一家人急忙向机组人员求助。  

2月3号早上8点多,在西安飞往三亚的一个航班上,雷莹在自己的座位上正准备休息,这时飞机上传来了一个紧急的广播求助。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雷莹没多想,就赶紧找到机组乘务人员。  

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医护人员雷莹:“当时我过去的时候,就看到阿姨情况不太好,脸色煞白,出着冷汗,身体是没有温度的。测了一下生命体征,问了一下她的情况之后,我就判断她就是心脏病,心绞痛发作的一个病人。”  

当时看到情况较为紧急,机组人员赶紧找来了急救箱。  

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医护人员雷莹:“就把硝酸甘油让阿姨含服在舌头底下,过了一会我看她的呼吸,还有脉搏,还有血压。大概有一两分钟的时间,我就看到那个阿姨的手稍微松开了,呼吸也变得均匀,脸色也慢慢有了起色,这个时候我的心就放下了。”  

最终,在机组乘务人员以及两位医生的帮助下,马女士的母亲终于转危为安。记者也从马女士那里了解到,老人当天就平安到达三亚。  

被救助老人的女儿马女士:“我们也非常感谢大家都第一时间赶过来帮助我们解决危急的问题,挽救了生命,非常非常感谢,感谢机组人员感谢那两位医生。”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京医院 医护人员 心脏病

上一篇:假期首日全省高速公路平稳运行 春节高速车流量预计超1080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