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年轻女子意外去世捐献器官 18岁女孩高考结束当晚肝移植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06-12 06:24:53
[摘要]这边,需要肝移植的18岁女孩在坚持高考;那边,一位年轻女子意外去世家属无私捐献器官。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 通讯员 任伟锋)这边,需要肝移植的18岁女孩在坚持高考;那边,一位年轻女子意外去世家属无私捐献器官。于是,高考结束的女孩李静顺利接受了移植手术,从此获得新生……

  慢性肝衰竭仍坚持高考

  一出考场就进行移植手术

  李静是个漂亮、懂事的西安女孩,9岁时父亲意外去世,在母亲的陪伴下成长,学习成绩一直很好。1年前,刚上高三的李静突然感觉右上腹不适、头晕头昏,下肢也开始浮肿,检查显示肝功能异常。开始没有太重视,但今年5月,李静出现皮肤及巩膜黄染,并逐渐加重,检查后确诊为肝硬化、慢性肝功能衰竭、肝豆状核变性,唯有肝移植才能挽救生命。面对噩耗,家人并没有放弃,联系西京医院移植中心等待肝源的同时,李静继续坚持复习备战高考。

  6月7日,李静步入考场,6月8日当天中午,李静母亲接到了移植中心电话,有一名因意外导致脑出血死亡的女子张琴,遵其生前所愿,家属有意捐献她的肝脏、肾脏。

  当日下午,张琴因抢救无效死亡。经过配型等系列检查,发现供体肝源质量良好,与李静完全匹配。高考结束,李静一出考场,就在母亲的陪伴下赶到西京医院。

  6月8日21时,由西京医院肝胆胰脾外科陶开山主任主刀,历时4个半小时,成功将新肝植入李静体内。目前,李静恢复良好,术后24小时已下地活动,预计两周左右可出院。

  据了解,张琴的器官让李静等3人重获新生。

  器官移植需求缺口巨大

  需要更多人参与捐献

  6月11日,李静仍在监护室内康复。她的母亲告诉华商报记者,想表达的是对捐献者的深深谢意和致敬。“她给了我孩子第二次生命,我和女儿会永远记得这份情”。

  医务人员告诉记者,相对于李静的幸运,如今各大医院但还有更多需要器官移植的人,一直在苦苦等待机会。

  6月11日也是我国第二个中国器官捐献日,据陶开山介绍,在中国,现在每年约30万人罹患终末期器官功能衰竭而排队等待器官移植,却仅有1万多人有机会获得器官移植。希望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器官捐献中,帮助重症患者重获新生、延续生命。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肝移植 西京医院 肝源

上一篇:火炬路新园小区面馆违建 碑林新城两区城管都不管 下一篇:西安连续三天高温天气 明天气温将达39℃注意预防中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