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南一小伙为热闹放"鱼雷" 右手被炸掉肠子炸穿孔

社会新闻 北青网 2019-02-08 20:38:21
[摘要]原本燃放鱼雷用来增添过年气氛,27岁小伙却不料因此失去了右手。

  原本燃放鱼雷用来增添过年气氛,27岁小伙却不料因此失去了右手。

  

湖南一小伙为热闹放鱼雷 右手被炸掉肠子炸穿孔

  为了增加热闹气氛,2月6日,大年初二,湖南郴州27岁的小伙子在燃放“鱼雷”(一种威力很大的危险“爆竹”),不幸右手被炸掉,不得不到医院进行截肢手术。

  北青报记者从湖南省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院获悉,被炸伤的小伙子小方在小摊上购买“鱼雷”燃放,燃放至第四个时,“鱼雷”突然爆炸,他的整个右手手掌被炸烂,腹部被炸得肠穿孔,家人立即将他紧急送入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肢体(手足)显微外科进行急诊手术。

  据为患者进行手术的胡医生介绍,因为前期的警示教育宣传推广,今年鞭炮炸伤的病人相比往年有明显下降,但是每年都会遇到玩“鱼雷”炸伤手的,而小方这个最厉害,不仅一只手被炸掉,还把肠子炸穿孔。

  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另一名医护人员告诉记者,这种叫做“鱼雷”的东西,听闻有人曾用来炸鱼,燃放时极其危险,一不小心就会将人炸伤,手外科病房目前年后收治了三名玩“鱼雷”炸伤手的患者,希望大家过年注意安全,不要随便玩“雷”。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小伙 鱼雷 炸伤

上一篇:出租车司机被乘客捅伤胸部动脉穿透 警方介入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