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陕西礼泉一老人阔别家乡40余年 春节期间终和家人团聚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斌 2019-02-13 07:03:22
[摘要]“我已经40多年没回过老家了,只记得弟弟的小名,麻烦民警帮忙找找,我很想念亲人。“我只记得老家在礼泉县赵镇一带,当时弟弟才出生不久,小名叫‘涛娃’。凭借这一仅有的线索,民警经过一个多小时排查,终于找到一名与老人描述情况相符的朱姓村民,遂带着郭老太前去确认。

  每逢佳节倍思亲。日前,在礼泉县民警帮助下,一名阔别家乡40余年的老人,终于在春节期间再次见到亲人。

  “我已经40多年没回过老家了,只记得弟弟的小名,麻烦民警帮忙找找,我很想念亲人。”2月9日(农历正月初五)中午,一位老太太在儿女搀扶下,来到礼泉县公安局赵镇派出所求助。

  据这位60多岁的老人讲述,自己姓郭,目前和家人住在安徽。由于自己兄妹众多,家里太穷,一岁多时父母带着她离开礼泉老家外出乞讨。为了让她活命,父母忍痛将她送给一位好心人。

  “小时候的事我已经记不清了,这些都是养父母后来告诉我的。”老人说,自己在养父母家长到十几岁时,亲生父母曾将她接回礼泉老家住过一段时间,不久又送回到养父母家。后来她长大成人,和一个安徽男子结婚成家,此后便一直住在安徽。

  “我只记得老家在礼泉县赵镇一带,当时弟弟才出生不久,小名叫‘涛娃’。”郭老太说,过年了,想再次和家人团聚的心情越发迫切。于是,儿女便开车带她回陕西,看望养父母家的亲人后,决定到礼泉寻亲。

  凭借这一仅有的线索,民警经过一个多小时排查,终于找到一名与老人描述情况相符的朱姓村民,遂带着郭老太前去确认。此时,郭老太的亲生父母以及大哥已过世,家里除了老人的弟弟朱师傅,上面还有两个姐姐健在。在其他亲人的讲述下,一脸茫然的朱师傅这才知道自己还有一个离别40多年的姐姐。说着说着,一家人的眼中都噙满泪水。华商报记者 王斌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礼泉县 赵镇 老人

上一篇:千万当心!三原县3岁女童拇指被卡门锁 消防人员紧急救援 下一篇:辟谣!咸阳一隧道内汽车爆炸为假消息 交警核实为小轿车自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