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海归女子回国找工作嫌工资太低 诈骗300多万被批捕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9-02-14 18:25:21
[摘要]每月拿到手的工资也只有三千左右。王某觉得,即使工资每年都涨50%,想赚回100多万的留学费用,也得十几年,每每想到这里王某就想辞职。

  10年前,王某(女)赴澳洲留学,学成回国后投了一大堆简历,愿意用她的单位只给她开很少的底薪,自己找工作四处碰壁,王某在母亲的帮助下,进入一家酒店工作,每月拿到手的工资也只有三千左右。王某觉得,即使工资每年都涨50%,想赚回100多万的留学费用,也得十几年,每每想到这里王某就想辞职。

  2012年10月,辞职后的王某一直赋闲在家,衣食住行全靠父母的养老金支持。不想背负啃老族的王某一心想尽快赚钱,于是王某先后向好友张文(化名),王丽(化名)、刘林(化名)进行借款。王某向好友谎称自己放贷可以获取高额利息,并以支付每月利息3分、最高5分作为回报。同时,以家中有公司、工程项目等为由骗取好友信任,先后从张文处多次借款共计约150万元人民币,从王丽处多次借款共计约104.9万元人民币,从刘林处多次借款共计约60.5万元人民币。好友刘林没有那么多钱,王某让其研究网贷平台的信用贷款额度,从这些平台借款给她,结果刘林就这么答应她了。

  王某将朋友的钱骗到手后,并未将钱款用于承诺的用途。借款到期后,见王某迟迟未归还借款,大家心里就起了疑心。原来王某一直在拆东墙补西墙,用后面借的钱一部分用于偿还前期借款的本金及利息,一部分用于自己挥霍,导致现在已无法偿还剩余借款。而其父母则一直蒙在鼓里,直到债主找上门。两位老人商量后,决定先把房子卖了给女儿还欠款

  近日,长安区检察院以诈骗罪批准逮捕了犯罪嫌疑人王某。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通讯员 黄亮 刘倩倩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海归 工资低

上一篇:元宵节期间西安公交将增加途经南门、大雁塔线路配车数 下一篇:阎良男子冒充接亲人员 混入接亲队伍盗窃婚礼财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