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疑似卧室吸烟引发火灾 西安西郊一老人不幸身亡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葛兰 2019-02-15 08:37:06
[摘要]昨天凌晨3点30分许,西安西郊一小区居民楼突发火情。由于正值深夜,被发现时火势已经蔓延,一对老年夫妇被困火场。最终导致一人被送医救治,另一位老人不幸身亡。

  昨天凌晨3点30分许,西安西郊一小区居民楼突发火情。由于正值深夜,被发现时火势已经蔓延,一对老年夫妇被困火场。最终导致一人被送医救治,另一位老人不幸身亡。

  卧室吸烟着火 老人不幸身亡

  “火灾可能是老人在卧室内吸烟引起的,老人经常躺在床上吸烟。这次可能是不小心把被子引燃,才造成的火情。”昨天下午,记者赶到位于西三环附近的该小区时,几位住户告诉记者,他们开始听到有狗叫声,但并未在意,直到有人在窗外喊着火了,人们才都跑了出来,有几个年轻人还上去帮忙灭火。

  “消防车赶到时,火势已被控制了,但可惜的是,一位老人不幸身亡,另一位老人还在医院救治。”一位小区住户告诉记者,起火发生在凌晨3点半左右,多名小区业主看到火情后前往帮忙灭火。

  记者看到,该小区A区19号楼1单元4层的大门紧闭,房间内还有一只狗在叫。虽然火势早已被扑灭,但在该单元楼内仍能闻到一股浓重的焦糊气味。不过楼体外观和楼道内并无明显的过火痕迹。

  “好端端的怎么就着火了呢?火又不大,老人怎么就没能逃出去呢?”记者在小区看到,不少邻居为老人的不幸离世感到惋惜,同时也对这起意外很是不解。有知情住户称,不幸离世的老人今年60多岁,过年前后共摔倒了两次,造成行动不便,只能躺在床上吸烟。突发火情或与老人卧床吸烟有一定关系。

  据了解,起火房间为三室一厅,建筑面积上百平方米。着火部位为卧室,过火面积仅5平方米。目前,起火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小小烟头为何能引发火灾

  昨天,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一支香烟可延续燃烧10分钟左右,丢弃的烟蒂根据长短,可延续燃烧1―4分钟。烟蒂表面温度为200℃―300℃,燃着的香烟中心温度可达700℃―800℃。纸张燃点仅为130℃、棉花燃点为210℃―255℃、木材燃点为250℃―300℃,烟蒂的中心温度,是以上物质燃点的数倍。

  一定条件下,未熄灭的烟蒂可引起多种疏松纤维物质燃烧,如碎布、棉花、刨花、锯末等,并发展成为有焰燃烧。

  消防部门提醒:切记不要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不要在工作时吸烟,不要在禁烟区违规吸烟,不要随手乱丢烟蒂。据了解,90%的吸烟火灾都是人为造成的,而起火场所又大多集中在宾馆饭店、办公室、仓库、车间、卧室等场所。不当的吸烟行为是一大火灾隐患。吸烟人士应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改掉不良吸烟习惯,如有吸烟后乱丢烟头的坏习惯,一定要改正。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卧室 吸烟 火灾

上一篇:2018年西安经济运行现“5个加速” 硬科技之都成为城市新IP 下一篇:西延路立交辅道仍不好走 市民:围挡何时能拆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