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锦业二路一男子嫌母亲不给买车 点燃自家卧室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8-04-24 17:49:35
[摘要]母亲因为买车发生争执,西安一男子跑到父母工作的公共厕所,点燃休息室,又跑回家中烧了卧室。虽然男子患有精神分裂症,但鉴定其在作案时有限定刑事责任能力,近日,该男子已被雁塔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母亲因为买车发生争执,西安一男子跑到父母工作的公共厕所,点燃休息室,又跑回家中烧了卧室。虽然男子患有精神分裂症,但鉴定其在作案时有限定刑事责任能力,近日,该男子已被雁塔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去年6月15日晚7时左右,雁塔区锦业二路某村一处安置房起火,消防部门灭火后,转警至公安高新分局,称是一起放火案。警方经现场了解,房主怀疑是其儿子所为。当晚,警方将房主28岁的儿子曹某抓获。经审查,这场火果然是曹某放的,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原来,当日下午,曹某向母亲要钱买车,遭到拒绝后,他先来到丈八四路与锦业二路十字附近一间由他的环卫工父母看管的公共厕所,用打火机将休息室床单点燃,又回到自己家中,点燃卧室床单,待火势蔓延后逃离现场。次日,曹某父母出具了儿子患有精神分裂症医院诊断证明,申请公安机关对曹某进行司法鉴定。经鉴定,曹某患有精神分裂症,其涉嫌作案时有限定刑事责任能力。

  安置房共有三层,房主是曹某父母,出租了8间。曹某母亲说,2011年,儿子诊断出精神分裂症,陆续在医院治疗。最近,儿子缠着他买车。案发当天,她正在锦业二路、三路打扫卫生,同村村民来找她,说曹某刚在楼下砸门,她就往公厕走,发现休息室起火,走到家,家里也往外冒着烟,消防员正在灭火。曹母认为是儿子放的火,“可能因为没给他买车,病又犯了……”

  曹某供述,之所以点燃公共厕所休息室和家里卧室,就是因为买车的事没说到一起,他和母亲吵了架,“就想着和我妈作对……”他觉得,虽然自家没有经济能力,但亲戚有,想让母亲找亲戚要钱。

  近日,雁塔区检察院以涉嫌放火罪对犯罪嫌疑人曹某提起公诉。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锦业二路 买车 点燃自家卧室

上一篇:26日、29日成“五一”两大高峰 假期出门要注意避峰出行 下一篇:铜川男子上门找朋友借手机 解锁支付宝密码借款数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