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延路立交辅道仍不好走 市民:围挡何时能拆除?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9-02-15 08:36:04
[摘要]过了南二环就上了桥,一路疾驰直达曲江大道南三环十字。一转眼,西延路主道通车已两月有余,然而辅道的围挡却迟迟没有拆除,路面坑洼、标志标线不清楚,需要走辅道的市民,经过这里并不好走。

  过了南二环就上了桥,一路疾驰直达曲江大道南三环十字。去年11月20日,西安西延路与西影路立交正式通车后,本报记者曾第一时间进行过现场体验,行驶全程不到3分钟。作为西安二环与三环之间快速连接线的这条路通车后,缓堵效果备受市民好评。

  然而一转眼,西延路主道通车已两月有余,然而辅道的围挡却迟迟没有拆除,路面坑洼、标志标线不清楚,需要走辅道的市民,经过这里并不好走。

  2月13日,记者先后3次驾车经过西延路辅道。过南二环向南行驶的时间分别是9点20分、14点20分和17点20分。体验过程中,记者发现,自北向南行驶时,刚过南二环辅道位置右侧的围挡,影响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桥下左侧的围挡内,仍有个别工人在施工,围挡自二环桥至西影路十字北双向均未拆除。行驶在桥上,能看到辅道位置的桥面在空中仍是“断头路”。

  记者了解到,尽管大多数车辆都选择从桥上通行,但因为该高架桥自南向北延伸,跨越了西影路、乐游路、后村西路、青龙路,因此从以上几个路口汇入西延路的车辆,不论是向南行驶还是向北行驶,均需要从辅道通行。

  在记者的3次体验中,辅道车流量不大,算不上拥堵,但围挡旁留给辅道的宽度最多只有两个车道,在乐游路附近,路面仅剩一个车道,且路面标线因施工已变得模糊不清,行人、非机动车也在辅道穿行,人车混行加上路面坑洼不平,一到高峰期,这里便险象环生。

  市民张鹏告诉记者:“我单位在太乙路与建东街十字附近,长期在西延路西影路十字东北角的一家加油站给车加油。高架桥通车前,这里老堵车,我经常被迫绕行到经九路。现在桥上通车后,桥下好走多了,西延路辅道是我最省事的选择。通车那会,我记得围挡上还有2018年12月31日竣工的公示,如今这个公示也不见了。桥上通车两个多月了,辅道的围挡还不拆,路面也不重新铺油优化,真让人着急。不知道这里的围挡什么时候能撤走,给大家一个漂亮、便利的西延路。”

  2月13日下午,记者先后拨打了围挡上张贴的公示牌内的电话号码。其中一个“177”开头的电话号码已停机,另一部“187”开头的电话号码接通后,工作人员回复记者:“桥面通车后,我就调到其他项目上了。目前现场由其他人负责,但围挡具体什么时间撤除,还不太清楚,联系之后给回复。”但截至昨天记者发稿,仍未接到任何回复。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辅道 西延路 围挡

上一篇:2018年西安经济运行现“5个加速” 硬科技之都成为城市新IP 下一篇:车停人不走怎么办?西安市民建议推行“车让人”手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