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二环优化方案试行首日:主线通行效果好 辅道堵车待优化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9-01-12 07:13:58
[摘要]丰镐路、团结中路驶出欲前往北二环方向车流,需直行通过西二环与大庆路平交口后,经丰禾路口处进入西二环主道通行。

交警在路上放置隔离桩  本报记者 陈飞波 实习生 辛乐怡 摄

  为缓解西二环交通拥堵,西安交管部门于昨天10时开始,对西二环由南向北方向金光门桥至大兴立交段两套交通组织优化方案进行试运行,将西二环内侧两车道调整为全封闭模式,从西二环驶出主路及丰镐路、团结中路驶入西二环的车辆将进行分流。

  期间对交通标志等设施和平交路口信号灯配时进行变更及优化。具体两种方案,由辖区交警根据现场交通流量变化进行调整。

  昨天10时、15时,本报记者先后两次前往现场,实地探访优化效果。

  方案: 是否允许主线车辆 右转进入团结中路

  按照预定方案,西二环和团结中路丁字路口共有两种交通组织形式,一种是允许西二环主线由此右转向东进入团结中路,西二环由南向北右转驶入团结中路。另一种方案不允许西二环主线车辆右转进入团结中路。西二环由南向北驶入团结中路(东侧)、桃园西路(东侧)、大庆路方向的车流,提前至金光门桥土门匝道驶出,经西二环地面辅道通行;西二环主线上的车辆只能直行。丰镐路、团结中路驶出欲前往北二环方向车流,需直行通过西二环与大庆路平交口后,经丰禾路口处进入西二环主道通行。

  方案试行期间,交管部门将对西二环通行情况进行全面观测和分析研判,若实施效果不理想,将适时启动试运行金光门高架桥北口驶出模式,并根据通行情况,对西二环交通组织优化方案各项措施进行全面优化。

  现场:

  二环主线通行效果良好

  昨天10时许,记者在西二环西航学校门口天桥上看到,桥下南侧的西二环为“232”车道模式,即二环主线两个快车道,另3个车道中两个直行一个右转,最右侧两个车道为公交专用道和非机动车道,3类车道之间均有绿化带相隔,通行相对顺畅。而过了西航学校门口人行天桥后,左侧两类车道之间无绿化带,加之团结中路不断有车流汇入西二环,容易形成堵点。根据交警预定方案,此段路中间已安装了橘红色软隔离桩,延续了之前的车道形式,杜绝了违规变道现象,现场也有不少交警指挥疏导,整个二环主线通行效果良好。但记者观察发现,新的交通优化方案让不少驾驶员有些不适应,以至于中间3个车道出现大量压车排队现象。

  15时,记者再次来到西二环和团结中路丁字路口看到,现场有交警正在实时对该路口进行两种方案的切换,二环主线车流速度明显加快,而辅道则有700米左右的拥堵。当二环主线允许右拐时,主线上的右拐车辆容易和5条辅道直行车辆冲突,引发拥堵和剐擦事故。当二环主线禁止右拐时,右侧5条辅道流动速度加快。

  记者看到,现场不少市民站在西航学校门口的天桥上议论本次交通方式调整。李先生是附近居民,他对“西二环主线允许向东进入团结中路”运行方式有看法:“几年前这里就用栅栏围起来禁止上下二环,最后堵得一塌糊涂,后来拆了,不知道现在咋又开始了。”

  而在开远门桥南侧,由于部分车辆不熟悉新的运行规则,出现了小部分拥堵,本应从辅道继续向北经丰禾路口进入西二环主道的车辆,试图从沣惠路南段直接进入二环主线,甚至将部分隔离桩轧坏。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西二环 辅道 优化方案

上一篇:西安多部门联合专项整治后卫寨地铁口黑车拉客 下一篇:红灯"混"在灯笼中!实地走访:太华路南段灯笼与信号灯难分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