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代市长李明远:西安发展仍面临七大问题

要闻 华商网 2019-02-15 09:21:55
[摘要]2月15日上午,西安市人大十六届四次会议开幕。西安市代市长李明远作政府工作报告。

华商网讯 2月15日上午,西安市人大十六届四次会议开幕。西安市代市长李明远作政府工作报告。

他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大西安发展稳步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精彩开局,但发展仍面临不少问题。

一、经济总量不大,一二三产内部结构不优,“拳头”产业、龙头企业规模偏小、数量偏少。

二、科教、军工资源优势发挥不充分,西安制造、西安创造的水平还偏低,经济实力与创新能力不相匹配。

三、各类惠企政策落实还不到位,企业获得感还不明显,民营经济发展相对滞后。

四、污染防治工作亟待加强,打赢蓝天保卫战面临巨大压力,持之以恒有效保护秦岭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任重道远。

五、民生领域还有不少短板,教育、医疗等优质资源总量供给不足、分布不平衡,上好学校难、看大病不方便等问题仍然比较突出。

六、安全生产基层基础薄弱,城市运行安全保障和精细化管理水平还需提升。

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政府自身建设还需加强。

李明远表示,对于这些问题将采取更有针对性、更有力的措施,切实加以解决。(华商网两会报道组)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李明远 发展 问题

上一篇:西安市新建实体书店840家 获评“中国书店之都” 下一篇:西安市2018年GDP突破8000亿元 创14年来新高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