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咸阳男子专门盗窃婚礼财物 被抓时将所盗金首饰吞入腹中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9-02-15 15:57:59
[摘要]近日,西安公安阎良分局武屯派出所破获了一起专门盗窃婚礼财物的案件,抓获嫌疑人孙某。2月13日,孙某已被阎良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近日,西安公安阎良分局武屯派出所破获了一起专门盗窃婚礼财物的案件,抓获嫌疑人孙某。2月13日,孙某已被阎良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谎称参加婚宴

  男子伺机盗窃

  1月8日中午,阎良区武屯镇沟王村强某报案称,家中被盗。“当天是妹妹结婚送嫁的日子,一大早前来迎亲的队伍离开后,我就从外面把门锁上了。”强某说,婚礼进行期间,他接到邻居打来电话说,看到一名陌生男子把他家后院墙推倒了,让他回来看看。随后,强某赶回家中,将进入家里的男子抓住并报警。

  接到报警的武屯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并将该男子带回所内审查。一开始,孙某(27岁,咸阳市三原县无业人员)拒不承认,声称自己是来参加婚礼的,在主人家喝多了,醒来时发现屋内人都已离开,门也被从外面锁上了,怎么也叫不开,只好翻墙。当时在孙某的随身物品中,并没有找到报警人家中丢失的金银首饰。

  昨天,三秦都市报记者从办案民警处了解到,孙某2011年曾因盗窃罪被汉中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在民警的反复询问下,孙某才承认,盗窃了金耳环一对、金戒指两个,民警未在其身上发现被盗物品,是因为他在被抓时已将金首饰吞入腹中。

  挑选“吉日”作案

  驾车跟随迎亲

  据了解,孙某刑满释放后,一直没有稳定收入,花钱还大手大脚,手头拮据后就重操旧业。一次他盗窃“送嫁”人家时,发现客厅随意摆放着高档烟酒、金银首饰和现金,且家中无人,这次经历让他尝到了“甜头”,便专门从事起盗窃婚礼财物的“营生”。

  他常常利用婚礼两方亲属互不熟悉的特点,冒充接亲人员混入婚礼现场。为方便行窃,孙某还租来一辆白色轿车,逢节假日或传统好日子,就在两边后视镜上绑上红色拉花,驾车在关中环线上游弋守候,一旦发现接亲车队车辆和自己驾驶的车比较相近,就跟在车队后面冒充迎亲车辆。

  到达女方家后,他将车辆停在村子里,摘掉拉花等装饰物,利用主家招待车队司机在家用餐之机,潜入屋内并伺机躲起来,等车队载着新娘离开家中无人时,便开始行窃并屡屡得手。

  警方提醒

  办喜事也要提高警惕

  经审讯,孙某对其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孙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阎良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警方温馨提示:一些不法分子针对婚礼人多混乱的情况实施犯罪,提醒大家举办婚礼时,需注意接亲队伍是否有陌生车辆或人员混入。办喜事也要提高防盗意识,保管好自己的财物,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显眼位置。喝喜酒时要锁好门窗,出门前注意检查屋内是否还有人员没有离开,防止被盗。

  李建军 胡刚刚 本报记者 葛兰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盗窃 婚礼财物 金首饰

上一篇:灞桥小伙情人节骑高头大马迎新娘 吸引市民围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