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离别58年终于找到娘家 西安78岁老太激动落泪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尤洁 2019-02-17 07:15:07
[摘要]趁着过年,想带着两个儿子和儿媳一起回娘家看看亲人,因只记得家住“草滩”,其他信息都已模糊,几经辗转从旬邑县寻至渭南,今年78岁杨秀梅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在西安草滩柳林村找到亲人。

  趁着过年,想带着两个儿子和儿媳一起回娘家看看亲人,因只记得家住“草滩”,其他信息都已模糊,几经辗转从旬邑县寻至渭南,今年78岁杨秀梅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在西安草滩柳林村找到亲人。

  2月12日中午12时许,68岁的闫先生吃完饭在未央区草滩附近散步时,遇到前来寻亲的杨秀梅一行4人。

  闫先生说,杨秀梅很小的时候就离开家乡,之后改了姓,“杨秀梅曾在1961年回到家乡,当时的草滩很荒凉,还没有修桥需要渡船经过。她只记得家在草滩,其他信息都已模糊。”

  杨秀梅去街办、派出所询问,却因为记不得亲人的长相,无法确认娘家的具体地址,凭着杨秀梅提供的她哥哥模糊的姓名,找到了杨秀梅的娘家,就在旁边的柳林村。

  14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市柳林村。杨秀梅的侄子李明选说,这些年他也在寻找姑妈,“我自4岁见到过姑妈一面后,就再也没见过她。”李明选见到姑妈很激动,“姑妈也激动得落泪。”

  李明选说,杨秀梅记忆力有点减退,但身体看起来还是很好,“她已经78岁了,很开心可以再见到她,遗憾的是他们只待了一天就离开了,我们互相留了联系方式,下次我会带孩子们去看望她。”

  14日下午,杨秀梅的大儿子杜印电话告诉记者,母亲1岁时就离开了家乡,到旬邑县定居。“根据母亲提供的少量信息,我从导航上搜索‘草滩’,开车行驶到渭南时,母亲觉得方向不对,于是我们又掉头。”杜印说,“我们到柳林村后,热心村民带我们找到了舅舅家,但是舅舅已经去世了,看到了其他亲人,母亲很激动。”

  杜印称,寻亲的过程虽然曲折,但看到母亲心满意足的笑脸就很好,“这次圆了母亲多年没有回娘家的心愿,我们也很开心,以后也会多带母亲回家看看。” 华商报记者 尤洁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草滩 娘家 亲人

上一篇:西安一健身房疑似要“跑路” 会员连夜拆走房内贵重物品 下一篇:追踪|人行道上违停车位占压盲道 经开城管持续跟进治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