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未央区有人深夜采沙还乱倒垃圾 个别村民参与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7-11-27 07:34:02
[摘要]看着昔日平整的耕地遭人非法采沙、乱倾倒垃圾,未央区草滩街道办草一村的村民们心疼不已。对此,草一村村干部王红介绍,在村子安置楼北侧非法采沙和村子东北侧偷偷倾倒垃圾,经初步了解,均有个别村民参与。

\

  村子东北角被倾倒了大量建筑垃圾

  看着昔日平整的耕地遭人非法采沙、乱倾倒垃圾,未央区草滩街道办草一村的村民们心疼不已。11月26日,记者赶往草一村安置楼北侧发现这里被非法采沙者挖得一片狼藉,现场还发现多处新开挖的痕迹。

  “草滩街道办草一村最近经常有人在夜间偷偷采沙,看着土地被挖得千疮百孔,让人特别心疼。”一位知情村民投诉说,“这些土地以前都是耕地,被政府用作规划储备用地后,就有人开始偷偷采沙,这种情况持续近一年了,这段时间偷采行为越来越多。”

  11月26日上午,在群众的指引下,记者在草一村安置楼北侧远远地就看到一个大深坑,面积至少有百余亩,深近30米。靠近后,记者看到坑底有大量车辆行驶后留下的痕迹,形成了一条小路。村民介绍,这条小路全部是非法采沙者运输沙子时留下的,而大深坑所在的位置原来是平地,沙子遭非法开采后,就变成现在这样了。在走访中,记者在大坑旁边,发现了多处耕地表土被破坏,已露出了沙子。村民介绍,这是违法采沙者破坏的,土被挖走后,他们随时可以偷采沙。村民气愤地说,被破坏的耕地变成了沙地,太可惜了,如果想恢复,肯定要花费不少人力和物力。以前在建安置楼的地方,村里曾有人挖沙卖了几十万元钱,但是建安置楼时,光处理地基就多花费了数百万元。有了这次经历,村民们深感不能随意采沙,一定要保护好现有的环境。

  同时,在草一村东北侧,有人在凌晨偷偷向这里的空地倾倒了大量建筑垃圾。前段时间,村民曾在凌晨抓住一辆倾倒建筑垃圾的车辆,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这些非法倾倒的建筑垃圾一直没有清理。

  对此,草一村村干部王红介绍,在村子安置楼北侧非法采沙和村子东北侧偷偷倾倒垃圾,经初步了解,均有个别村民参与。为了杜绝村民参与非法采沙和乱倾倒建筑垃圾,村子里专门开了一个会,号召村民共同抵制破坏耕地的违法行为,共同维护良好的生活环境。前段时间,村民抓住非法倾倒建筑垃圾的不法分子后,立即移交执法部门。然而,非法采沙只是稍有缓解,并没有杜绝。这些不法分子经常在深夜非法采沙,村里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为此,他们曾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希望能加大打击力度,共同打击这些违法行为,维护良好的社会生活环境。  文/图 本报记者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采沙 建筑垃圾 草滩

上一篇:西安4辆共享单车被焚烧 律师:或涉嫌构成犯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