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采沙船闯进水源保护区挖沙续 安康将整治非法采沙

来源: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2012-11-30 06:10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安康讯 (记者 胡毅) 昨日,本报对采沙船闯进安康水源保护区内挖沙一事的报道,引起了汉滨区政府相关领导重视。

  据介绍,汉滨区委常委、副区长李森文批示要求:“请区水利局河道管理处严查重处,并请区公安分局给予支持,区政府督查室督查协调。”

  汉滨区河道堤防管理处主任李金峰昨日向记者介绍:报道中提及的采沙船为机械吸沙船,大都是汉江附近的村民自行购置的,目前在汉江城区段约有50余只,多以家庭为单位无证非法从事河道吸沙,没有固定的作业点,屡禁不止,给管理工作带来难度。

  李主任表示,汉滨区水利局正在牵头协调区河道堤防管理处、监察局、公安分局以及相关镇办组成专项整治小组,将对汉江水源地禁采区以及十天高速公路桥下的乱挖滥采现象开展综合整治。对违法采沙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并加大管理力度,设置24小时观察点,以防私采乱挖现象反弹。

编辑:赵萌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