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合同未到期家政人员离开 不满意换人市民难退保证金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尤洁 2019-02-17 19:20:37
[摘要]与家政保洁人员签了一年的合同,一个月后家政服务人员却离开了,随后家政公司推荐的保洁人员,陈女士拒绝了。陈女士要求退还服务交易保证金3000元,但被家政公司告知无法退还。

 \

  与家政保洁人员签了一年的合同,一个月后家政服务人员却离开了,随后家政公司推荐的保洁人员,陈女士拒绝了。陈女士要求退还服务交易保证金3000元,但被家政公司告知无法退还。

  2018年12月30日,陈女士通过网上联系一家政服务机构,准备聘请一名家政服务人员,“西安日日乐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经纪人给我推荐了郑某,我对她各方面很满意,于是签了一年的合同,并支付了家政公司的服务交易保证金3000元,和郑某第一个月的工资3000元。”

  2019年2月,家政人员郑某离开了,“郑某实际工作了一个月,她说她要回老家过年,请了两天假,并带走了她自己的被子和枕头。”过年后,郑某给陈女士发来消息,称她鼻梁受伤不能再工作。

  随后,西安日日乐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给陈女士推荐了其他家政人员,但是她都不满意,希望家政公司退还服务交易保证金3000元被拒。陈女士还说,郑某之前给她提供的个人健康体检表上写的是其他家政公司,“是她在2018年4月以‘雪绒花家政’工作人员的名义做的体检,对此日日乐家政公司也没有解释,我现在也没有了继续与他们合作的信心。”

  2月17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郑某,她称过年后她因为鼻梁骨骨折,不能在陈女士家继续上班,“这个情况我跟陈女士和家政公司都说了,公司也答应会给陈女士尽快匹配新的家政服务人员。”

  西安日日乐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经纪人范某表示,家政服务人员郑某由于受伤所以不能继续在陈女士家工作,公司先后给陈女士匹配过两个家政服务人员,但陈女士不配合,“所以3000元的服务交易保证金不能退,如果公司后续没有为陈女士匹配服务人员的情况,那么我们会给她退还保证金,可是现在情况不是这样。”

  针对郑某提供给陈女士的体检报告单位写的是其他公司名称,范某表示,公司的家政服务人员在体检中心体检,部分人在三甲医院做的体检也被认可,“郑某的体检是2019年1月做的,当时可能由于纸质报告还没有送至公司,所以郑某给陈女士提供的是在之前单位所做的体检报告。”

  华商记者 尤洁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家政 合同 保证金

上一篇:失主找见被盗电动车讨要买主拒还 西安警方赴渭南追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