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师大长安校区家属院现公益餐厅 高龄独居老人免费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2-18 06:52:04 编辑:王翠萍 作者:雷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中午11时,82岁的周顺荣老人和老伴一起坐电梯下楼吃饭。吃饭的地方在小区一楼一家公益餐厅,院子里的老人们可以在那里享用一顿免费午餐。

  午餐免费,周内一般每天有20多位老人来吃饭

  周顺荣老两口家住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家属院一栋高层,院子里有很多高龄教职工,没有和子女一起生活。独居的老人上了年纪,身体不好,出门买东西不便,吃饭成了问题。1月28日小年夜这天,在周老先生家这栋楼的一楼,一家公益餐厅开业了,为院子里的高龄独居老人提供一顿免费午餐。

  昨日中午11时许,周顺荣老两口坐电梯下楼,来到一楼,餐厅里已经有一些老邻居来了,提前来的给义工们帮忙。午餐都是素食,一般是四菜一汤。昨天的主食有旗花面、包谷糁,老人们分别在小桌上就坐,吃完以后还提供免费水果和茶水,有些老人吃完就回家了,还有老人坐下来聊聊家常。一位老人因为老伴没有来,还给老伴打了饭带回家。这些老人中,有些腿脚还算灵便,但有不少视力听力不太好,走路还要拄双拐。

  周顺荣告诉华商报记者,“我在这个餐厅吃午饭已经十多天了,他们做的都是清淡素食,还煮的比较软烂,适合老年人吃。今天是周末,有些老人家里子女回家看望父母,因此只来了13位老人,周内一般有20多位老人来吃饭。”

  记者在餐厅看到,吃完午饭后,大部分人已经走了,有5位老人围坐在桌子旁聊天,还有免费茶水点心和瓜子。老人聊天的时候,三位义工在厨房里洗碗打扫卫生,收拾完以后,已经是下午1时许,老人们也挥手作别各自回家休息,义工们这才开始吃午饭。

  义工石艳梅告诉记者,这个公益餐厅只针对院区内部老年教职工与教职工父母,很多老人和子女没有住在一起,吃饭成问题,院内老人可以来这里吃饭聊天,有时候老人也会提前来帮忙做饭。吃完饭以后老人可以聊一聊再回家,他们把这种形式叫邻里互助中心。

相关热词搜索: 独居老人 餐厅 免费午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