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幼儿园幼师铁丝扎幼童案一审宣判 被告人获刑8个月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9-02-21 06:45:07
[摘要]去年6月,西安市雁塔区金苗幼儿园22岁女老师兰某为了让孩子睡觉,用文具盒铁丝轴承扎伤20余名儿童的四肢、臀部、腿部(华商报2018年7月2日A07版报道)。2月19日,灞桥区法院对这起虐待被看护人案一审宣判,兰某获刑8个月。

  华商报讯(记者 宁军)去年6月,西安市雁塔区金苗幼儿园22岁女老师兰某为了让孩子睡觉,用文具盒铁丝轴承扎伤20余名儿童的四肢、臀部、腿部(华商报2018年7月2日A07版报道)。2月19日,灞桥区法院对这起虐待被看护人案一审宣判,兰某获刑8个月。

  2018年6月30日晚,约20名幼儿家长在金苗幼儿园门口聚集,反映该园大一班多名幼儿疑似被针扎。经公安浐灞分局立案侦查,去年6月29日中午,犯罪嫌疑人兰某因部分幼儿午休时不睡觉,遂采用铁丝扎的方式对幼儿进行“管教”。因涉嫌虐待被看护人罪,兰某于同年7月2日被刑事拘留。

  灞桥区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兰某2018年3月起担任金苗幼儿园大一班配班老师。2018年6月29日13时许,兰某在大一班教室内,使用铁丝尖头将20余名儿童四肢、臂部、腿部等处扎伤。经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检查诊断,均有针刺伤损伤存在。检察机关以虐待被监护、看护人罪对兰某提起公诉。

  今年1月29日,灞桥法院开庭审理中,兰某多次称只是“吓唬”,没有扎伤孩子。辩护律师也从兰某不是正式老师以及事实和证据等方面提出兰某的行为不构成犯罪。庭审最后,兰某表达了悔意,对家长们和省吃俭用供自己读书的父母道歉。

  法院查明,2018年6月29日中午午睡时间,兰某在大一班教室内,使用幼儿文具盒里的铁丝轴承将20余名儿童的四肢、臀部、腿部扎伤。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兰某身为幼儿园配班老师,在管理、看护幼儿过程中,虐待多名幼儿,情节恶劣,其行为已构成虐待被看护人罪。该行为有被害人陈述、证人证言及案发现场监控视频等证据相印证,故被告人及其辩护人关于兰某不构成犯罪的意见,法院不予采纳。惟被告人兰某知被害幼儿家长报警,而在现场等待,无拒捕行为,归案后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罪行,具有自首情节,依法可从轻处罚,故判处兰某有期徒刑8个月。

  >>法官释法

  孩子受伤较轻

  被告人有自首情节

  “我作为一名女法官,也有自己的孩子,对被告人的行为充满愤懑。”主审法官对判决结果进行了法律解释,在本案中,孩子们受伤情况较轻,被告人也是通过轻微针扎来管教孩子们睡觉,是初犯、偶犯,且系自首。综合全案,经过合议庭慎重研究,决定判处其有期徒刑8个月。

  相关新闻:

  西安金苗幼儿园老师用铁丝扎孩子 一老师被刑拘

  雁塔区金苗幼儿园铁丝扎幼童案开庭 22岁女老师抹泪认错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女幼师 获刑 虐待

上一篇:秦岭有关五方面问题整改咋样?西安市发布推进方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