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写字机器人”代写作业? 其实没你想得那么容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2-23 20:28:3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fbyk1xfd.jpg

专家说法:适度抄写很必要 过犹不及

  西安交大韩城学校校长刘鹏说:“我认为新闻报道中的学生面对大量书写作业时,没有消极应对,转而寻求新科技帮助,是一种创新思维。”

  刘鹏认为,如果不是因为贪玩,而是因作业超过体力和心里承受能力,导致该学生在完成过程中求助于机器人,这提示我们需要反思当下的教育。他说:“老师为何总布置大量抄写作业,也不全是老师的原因。恰恰是因为这是当下教育考试制度或选拔评价制度中必要的组成部分。如果考试评价制度中没有这部分内容或者逐步减少这部分内容, 我相信类似的重复抄写会快速且大量减少。”

  但另一方面,刘鹏认为,根据艾森豪斯遗忘曲线,记忆就是反复。“但重复反复需要度,当重复反复的内容超过了孩子的承受能力,甚至使孩子丧失了兴趣,这样的重复难道不是多此一举吗?”

  华商记者 付启梦


相关热词搜索: 写字机器人 作业 熊孩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