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一快递车准备加油时突发火情 洒水车加油站外"出水相救"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葛兰 2019-02-24 08:12:42
[摘要]2月21日中午12时许,一辆快递车驶入西安草滩八路的一家加油站内正准备加油时,加油站工作人员突然发现异常,立即将该车指挥至路边的安全区域。

  2月21日中午12时许,一辆快递车驶入西安草滩八路的一家加油站内正准备加油时,加油站工作人员突然发现异常,立即将该车指挥至路边的安全区域。仅仅一两分钟后,车内就有明火蹿出。险情发生后,加油站外多人上前灭火,更多亏了一辆洒水车的紧急施救。

  快递车突发险情

  “正准备加油,还没开始加呢,就把车赶出去了。”昨天,目睹事件经过的市民曹师傅告诉记者,21日中午12时许,一辆快递车驶入草滩八路的一家加油站准备加油。一位工作人员上前正准备询问司机加多少时,突然闻到该快递车上有一股刺鼻的焦糊味。发现异常后,该工作人员立即指挥司机将车辆驶出加油站。

  快递车刚开出加油站,车上就开始往外冒浓烟。浓烟主要集中在车厢区域,司机刚打开车厢门,大量的烟雾便冒了出来,也就一两分钟,就有火苗往上蹿。看到这一险情,加油站的多名工作人员立即上前帮忙灭火,期间共使用了4个不同规格的干粉灭火器进行扑救。

  洒水车“出水相救”

  然而灭火器使用后,虽然看不到明火,但仍有大量烟雾冒出。司机称,车厢里放有上百件快递,而且一些可能还是易燃物。为了防止更多的货物受损,甚至复燃,快递车司机与加油站工作人员立即将车厢内的快递向外搬。

  附近热心市民发现,刚好有一辆洒水车路过这里。为了尽快给起火车辆及货物“降温”,减少损失, 大家上前拦住洒水车,希望能帮忙灭火。“洒水车司机看到加油站外的危险场面,二话不说,立即参与救援。”只见他打开阀门,一股股水流喷向快递车厢。很快,火就被彻底扑灭了。曹师傅告诉记者,当时大家都非常感谢这位洒水车司机。

  “加油站外发生车辆起火,幸好大家反应及时,才并未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曹师傅说,满载货物的快递车在加油站外起火,这样的紧急状况实在让人捏把汗。好在过路的洒水车“出水相救”,大家齐心协力参与扑救,才转危为安,未造成更大的财产损失及人员受伤。在这里,他要给洒水车司机和所有参与救援的热心市民点个赞。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加油站 洒水车 出水相救

上一篇:中海开元一号多户业主家玻璃被钢珠打破 业主:没招惹谁 下一篇:西安网红书店频频有人"打卡" 旧书交易街头打起"游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