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车里藏3米长大铁罐配计量器 渭南一面包车变“移动加油站”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卫楠 2018-11-16 07:11:27
[摘要]一辆7座的面包车,拆掉5个座位腾出地方,竟装进一个大铁罐和计量设备,变成了一个“移动加油站”。姜超凡介绍,经过检查,油料计量装置用电,是从固定在车身内侧的电线与车载电源接通。

q20xb711.jpg

  华商报讯(记者 卫楠)一辆7座的面包车,拆掉5个座位腾出地方,竟装进一个大铁罐和计量设备,变成了一个“移动加油站”。11月12日,这辆车被临渭交警大队闫村中队查扣并依法处理。

  7个座位拆了5个

  腾出的地方装着大铁罐

  11月12日下午,在渭南市区汉马街,临渭交警大队闫村中队四班班长姜超凡和同事张康炼、李凯哲,按照部署对过往七座以上面包车进行例行检查。

  下午2时48分,一辆白色金杯面包车由东向西经过检查点前,民警发现这辆车想越过道路中央黄线超车,有躲避检查的嫌疑,立即进行拦挡。经例行检查,驾驶人是一名40多岁的男子,现场未能出示驾驶证,副驾驶位上还有一只宠物狗。

  “从驾驶位旁打开的车窗看进去,里面竟然有一个大铁罐。”姜超凡说,随即他和同事打开该车后盖,发现车内除了驾驶位和副驾驶位的座位被保留外,其余的座位已被拆除,腾出的地方被一只刷着暗红色油漆的大铁罐占用,车尾还安着一台油料计量设备。

  民警还没来得及仔细查看,司机便走到车尾将后盖关上。针对这一情况,现场民警立即将情况上报,闫村中队中队长孟钢鹏指令立即对驾驶人进行控制,并对车辆进行暂扣。

  司机称为自家工程车加油

  被责令拆除并受处罚

  11月13日,在闫村中队院子,华商报记者见到了这辆被暂扣的面包车。打开后盖,就能闻到一股刺鼻的柴油味,从驾驶位往后的空间,放着一只长约3米、高和宽均1米多的大铁罐,尾部通过皮管与油料计量装置连接,再经过皮管连着一支加油枪。

  姜超凡介绍,经过检查,油料计量装置用电,是从固定在车身内侧的电线与车载电源接通。而紧邻电线的油罐里,还装着不少柴油。

  面对民警询问,面包车驾驶人称自家及几个堂兄弟家都有工程机械,需要大量用油,因此便想出了这个办法。安装油料计量装置是为了方便计算用油量,以便兄弟之间均摊成本,已经使用了3个月,油罐能装一吨多,自认为运输柴油很安全。

  民警表示,用客车改装后运油料,油罐在车内没有固定,遇到紧急情况采取制动时,油罐可能发生移动,对驾驶人及车辆正常行驶带来危险。同时,因为罐内装的是油料,在发生碰撞或遇到火星时,可能发生自燃甚至爆炸,安全隐患极大。

  最终,交警部门认定这辆面包车存在非法运输危险品、私自改变车辆登记结构等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罚,并责令驾驶人立即拆除非法安装的油罐等设备。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油料计量 油罐 加油站

上一篇:暖心!渭南一宝马车出事故卡半坡 数十人用绳拉拽施救 下一篇:渭南潼关一铁路桥围挡近2年未完工 铁路:处于招投标阶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