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女子陷入传销组织 西安的哥机智搭救助其脱身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9-02-26 07:00:55
[摘要]跑车期间搭救了一位落入传销组织的外地大姐。这两天,出租车司机李鹏的一段援助视频在西安的哥群里流传,其本人也成了“红人”。

跑车期间搭救了一位落入传销组织的外地大姐。这两天,出租车司机李鹏的一段援助视频在西安的哥群里流传,其本人也成了“红人”。大家钦佩李鹏的勇气与智谋,更希望给他的热心肠点个赞。昨天,李鹏向记者讲述了事情始末。

“2月23日11点40分左右,我将一名男乘客送到长安区兴隆二社区门口,刚想去接下一单时,遇到了这位大姐。”李鹏说,当时这名中年女子慌慌张张拉开副驾驶车门,还没坐稳就连说了几遍“快走”,还不断朝小区里回望。他二话没说就踩下油门飞速驶离了该小区。

李鹏见状,与女子搭话询问原因。没想到这名女子竟是刚刚从传销组织里逃出来的。“她跟我说,自己是东北人。一个老乡说西安有项目能赚钱,自己年后就过来了,没想到落入了传销组织。”该女子告诉李鹏,这些天,自己的一举一动都在监视之下,她假装已经被洗了脑,表现得相当“积极”,才使对方放松了警惕,当天只留一个老人看着她,才得以顺利逃出。逃出来时,行李还放在传销窝点。

“她说自己的行李中有个手提电脑,还有钱,我当下就提议帮她报警,可她死活不让,说是担心对方报复自己的家人。”李鹏仔细问了窝点里的情况后,决定自己陪她同去,将行李拿回来。“她说那个屋里只有一个老人在,我觉得我们两个人去应该没问题。”下车进到小区之前,李鹏还灵机一动穿上了公司给司机配发的荧光绿救生衣。“不仔细看,这个衣服还能以假乱真冒充警察。”果然,屋里的老人一见李鹏,脸色顿时变了,没多说什么便让女子拿走了自己的行李。之后,李鹏一路将女子送到火车站,跟她手机联系确认其已进站才离开。

李鹏称,当时他是担心上去出现什么问题,才拍了相关视频将此事告知了自己的对班,没想到对班将这事发在了群里,从而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在我看来,这其实是再正常不过的举动,换谁遇上都会出手的。”(首席记者 张晴悦)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传销 的哥 脱身

上一篇:西安女子割双眼皮前体检 被医院玻璃门砸成颅脑损伤 下一篇:波司登羽绒服穿起来竟会起水珠?工作人员:没出现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