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借4.5万实际到手2.9万 我省首例“套路贷”涉黑案8人受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2-26 08:33:25 编辑:王玮玮 作者:张成龙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昨日,西安市新城区法院公开审理了被告人韩某某等8人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涉黑案件,该案是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的1号案件,是陕西首例“套路贷”涉黑案件,案件审理持续两天。

受害人打了4.5万元借条

实际到手2.9万元

2017年8月,孙先生在某银行的一笔借贷到期后被讨债人追到家里。由于他没钱还贷,讨债人给其介绍了一个放贷公司。

因急需用钱,他便从一名韩姓男子手中借了3万元,但韩某某给孙先生转了4.5万元,随后又安排人向孙先生要回利息、保证金、中介费等1.6万元,并让孙先生打了一张4.5万元的借条,双方约定22天内还清本息,孙先生实际到手2.9万元。

约定还款时间到期后,孙先生未能按时还款。2017年10月20日,韩某某便纠集同伙曹某、孙某、胡某、叶某某等人,在胡家庙某地将孙先生控制后开车带到北郊一餐馆的包间内索要借款。孙先生表示暂时没钱,曹某、胡某、孙某等人便对孙先生实施殴打。

在这期间,有人拍下了殴打视频。视频显示,两名男子曾逼孙先生喝下一个塑料盒里的液体,孙先生不喝,两男子便反复扇孙先生耳光。孙先生在证词中称,当时他闻到塑料盒里是尿,所以坚持不喝,为此他反复遭到殴打。此外,韩某某、孙某等人还对孙先生采取烟头烫、捂嘴、使用夹子夹乳头及下体等行为。直至次日凌晨4时许,韩某某等人才放孙先生离开,韩某某威胁孙先生如果敢报警,就会对其及家人进行报复,孙先生回家后不敢报警。直到他的儿子发现父亲被打后,才向西安新城警方报案。

公安新城分局接到报案后,查明该案系以韩某某为首的犯罪组织,通过非法放贷的手段,对逾期还款客户实施殴打、拘禁、体罚、辱骂等暴力方式,达到其暴力讨债的目的,该团伙属于涉黑组织,警方先后抓获8人。

相关热词搜索: 套路贷 涉黑 受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