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家长发现孩子下载壁纸软件 删除APP后每周仍扣款63元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蒲阳 2019-02-27 07:10:29
[摘要]任女士家住西安市雁塔区,最近,她发现自己的手机被一个壁纸软件从去年8月以来,一共扣款了1700多元。​

任女士家住西安市雁塔区,最近,她发现自己的手机被一个壁纸软件从去年8月以来,一共扣款了1700多元。

>>6个月后家长发现孩子下壁纸软件

“前几天中信银行突然提示我名下信用卡有笔63元的扣款,之后查到扣款来自苹果公司,我又打电话给苹果公司,才知道邮箱里发的有收据。”任女士查看邮箱发现,有28份扣款63元的收据,一共扣款1763元,每隔一周扣款一次,扣费方为一款名为“我的壁纸和主题”的手机壁纸软件。

之后任女士从12岁的孩子口中得知,孩子去年8月和哥哥拿着手机玩时,下过该软件,但之后感觉不好玩就删掉了。

对于一款壁纸软件7天一扣费,而且每笔高达63元的做法,任女士感到很诧异。她说,最近3天她一直在联系苹果公司客服,在停止该软件的收费项目同时,她还提出了退款申请,“一共扣款1700多元,客服申请后说只能退580元,再多权限不够,但我现在也没收到这笔退款。”任女士说,她希望可以全额退费,因为卸载软件后她就没有使用过该软件,孩子下载软件时她也不知情。

>>软件评论下多人反映相同遭遇

2月22日,华商报记者在苹果手机上的AppStore中看到,该软件下的一星评分中有许多和任女士相同遭遇的用户,“刚启动的时候软件会提醒你试用期七天过完会收费的提示,别点那个按钮,太坑了,我刚下载这个软件进去看了一下,不怎么样就卸载了,七天后这个软件自动扣款。”“打开就删了,结果还是被扣了3次,7天扣一次,一次60多元。”

开发者针对这些评论回复称,在用户订阅高级版前,本应用程序不会主动发起付款,如果用户有免费试用版,并且尚未取消,账户应该只在试用期结束后才扣费,用户还可以随时通过手机上的设置取消订阅。

22日下午5时许,记者下载了这款名为“我的壁纸和主题”的App,打开会弹出页面要求用户选择一项套餐,套餐有试用后35元一月和208元一年两种。在套餐选项下醒目位置有一个“订购计划并享受试用”的按钮。而退出该页面的按钮,只在该页面显示为左上角一个很小的叉。

22日下午6时许,华商报记者拨打了苹果客服热线,提供了任女士的相关信息后,客服人员查询扣款情况后表示,如果之前下载过一些软件后用户有订阅的相关操作,之后产生周期性扣费,需要用户提前关闭或取消订阅,才会停止扣费。

该客服人员说,如果之前用户针对该情况作出过反映,系统反馈退款成功,用户只需要关注账户变动。如果当时系统反馈拒绝退款,那很遗憾,Apple这边目前涉及退款的都是系统统一审核,人为是无法进行干涉的。系统反馈退款成功后,所退款项最晚30天将会原路返回,任女士如果超过30天没收到退款,可以第一时间拨打该信用卡中心电话进行询问。(华商报记者蒲阳)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壁纸软件 APP 扣款

上一篇:西安老夫妻近10年花50万买保健品 7年前买的还有一半没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