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包子店老板占道经营 砍断城管队员韧带被刑拘

社会新闻 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成都) 2019-02-27 15:02:08
[摘要]2月26日,一段城管和商贩冲突的视频在南充众多市民微信中传播,引发大家的关注。记者了解到,在城管执法过程中,占道经营的商贩不听劝导,挥舞菜刀砍伤一名城管队员,将其髌韧带砍断,并咬伤一名城管队员。

  

  2月26日,一段城管和商贩冲突的视频在南充众多市民微信中传播,引发大家的关注。记者了解到,在城管执法过程中,占道经营的商贩不听劝导,挥舞菜刀砍伤一名城管队员,将其髌韧带砍断,并咬伤一名城管队员。

  26日上午,顺庆区西城街道城管中队10名执法队员,30多名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联合行动,对辖区城市占道经营的“顽疾”进行整治。10时许,执法人员来到小西街“竹龍包”时,这家包子铺仍然在占道经营。人行道上摆放着桌子,桌子上面放着蒸笼,门外的树旁竖放着一张桌子,一把椅子。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这家包子铺是俩兄弟在经营,他们多次纠正过包子铺的占道行为,但总是收效甚微。

  和往常一样,城管队员与社区工作人员首先上前进行教育劝导,但是兄弟俩还是不将占道的桌椅搬走。城管执法人员对其作出罚款10元的当场处罚,然而兄弟俩情绪激动,拒不接受。

  按照城市管理规定,城管队员准备暂扣其占道的桌椅。此时,情绪激动的哥哥挥舞着夹包子的铁夹子进行威胁,为防意外,多名城管队员上前,夺下夹子。当城管队员准备退出包子铺时,没想到的是,兄弟俩进入后厨,一人手上拿着一把菜刀冲了出来,情绪非常激动。弟弟冲上来将菜刀架在一名城管队员的脖子上。哥哥在后面挥舞着菜刀,骂骂咧咧。城管队员徐云成忙去解救,其他队员急忙上前夺刀。混乱中,弟弟挥舞菜刀砍过来,刚好砍在城管队员徐云成左脚膝盖上。菜刀被夺下后,弟弟顺势又咬伤一名队员脚部。大家合力将兄弟俩按在地上,等待民警前来处置。

  这时,徐云成才发现自己膝盖血流不止,有两指宽的伤口。两名城管队员扶着徐云成冲向200米外的南充市中心医院进行救治。据医院主治医生介绍,徐云成髌骨骨折,髌韧带断裂。当天中午,医院给徐云成手术,成功接好髌韧带。另一名被咬的城管队员,也被带到医院打了狂犬疫苗和破伤风。

  接到报警后,西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兄弟俩强制带往派出所。据了解,目前,伤人的兄弟俩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编辑:刘榛

相关热词搜索: 包子店 占道经营 刑拘

上一篇:妈妈外出打牌反锁家门 3岁女儿翻出24楼外窗被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