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镇安3小伙看上哪家商铺砸开盗窃 俩月作案上百起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16-01-09 07:03:44
[摘要]主要手法是深夜从租住地出来,打车沿街观察,看到哪家沿街商铺好下手就马上下车,用石头等砸开大门,见啥拿啥。

  在查获的赃物中仅硬币就有143.6元,此外还有香烟、电子产品等。这个3人团伙在西安短短两个月作案100多起,主要手法是深夜从租住地出来,打车沿街观察,看到哪家沿街商铺好下手就马上下车,用石头等砸开大门,见啥拿啥。

  监控:有人放风有人盗窃

  “这三个小伙子都是镇安人,起初在他们当地就这样干,深夜弄开沿街商铺的大门,实施盗窃。”昨日,雁塔警方说,“他们在镇安没弄到多少钱,就来到了西安实施盗窃。这三个人都无业,去年10月底来到西安,居无定所,流窜作案。”

  由于一些沿街商铺的大门门锁质量差,三人在深夜仅依靠徒手,或者捡来的石头设法砸开商铺门。

  警方调取监控显示:1月2日凌晨2时许,在等驾坡附近,三人在一家沿街饭店门前徘徊了近十分钟。“他们在观察周围情况,寻求下手时机。”随后监控显示,三人找来砖头砸坏大门,一人钻进去,两人在门外放风。

  进入饭店的人拿着手电筒到收银台拿走现金,将收银台上的一台笔记本电脑抱走,三人迅速离开。

  据三人交代,他们并没有具体作案区域。“完全是随机的,晚上打车上街,觉得有目标就下车。作案完了再打车返回。”偷来的东西迅速销赃,随即挥霍。

  受害人请尽快和警方联系

  “2015年12月份以来,西安市多地连续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案发时间均为深夜。”雁塔警方调取了大量监控视频,最终确定了嫌疑人。2016年1月7日,3人在鱼化寨被抓。受害商铺包括便利店、理发店、书店、奶茶店、包子店等。三人交代在西安已作案一百余起,主要集中在12月份,平均每晚作案3起。

  目前3名疑犯已被刑拘,案件已落实40余起,涉案金额正在统计。还有些受害人没有报案,警方希望有类似遭遇的店铺尽快和警方联系,电话(029)89315009。 华商报记者 谢涛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作案 商铺门 警方 沿街商铺 受害人

上一篇:临潼收费站开通设14出入口 兵马俑收费站仍在施工 下一篇:西安50岁的哥自学法语5年 车里播放法文原声歌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