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华远海蓝城小区多只流浪猫相继死亡 猫盆中曾发现可疑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2-27 20:50:2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尤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z8d1ke0f.jpg

律师:投放危险物质属于危害公共安全,构成犯罪

  西安市小动物保护协会救助部寇部长表示,小区发现流浪猫被毒害,这对公共安全是非常大的隐患,尤其是小区内的小孩和老人。寇部长还说,就在该小区的附近一小区,前段时间也发生过流浪狗和家养宠物狗被人下毒伤害的情况,“我们也多次呼吁:可以不喜欢动物,但请不要伤害它!”

  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朱长江律师认为,个人为了毒杀流浪猫从而放置鼠药等物品,尽管针对的是流浪猫群众,但是造成的危害却具有不特定性和公共性。朱长江律师还说,小区是业主共同生活和活动的公共场所,在小区内投放危险物品,可能会造成重大危害后果,属于危害公共安全罪的一种。

相关热词搜索: 华远海蓝城 流浪猫 可疑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