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在人群中多看你一眼” 智能眼镜帮民警抓获吸毒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3-01 07:20:20 编辑:王玮玮 作者:袁小锋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这种智能眼镜实现了民警智能化处警,它就像人的眼睛一样,人眼看到哪里,它就会记录到哪里,比以前的执法记录仪更方便。民警在日常巡逻、检查特定行业、人员密集场所等地方,尤其能发挥它的优势。民警巡逻处警时,虽然会看到很多人,但不一定一眼就能辨别谁是嫌疑人,但实时传输到后台的信息,经过后台分析,会及时告诉民警“你刚才在XXX处、什么位置出现了一名嫌疑人”并发出指令。后台还可以根据现场实时传回的信息,科学实现调度警力,比如遇到突发事件时,要不要增派警力,要不要调整巡查路线等。

“佩戴智能眼镜的民警,还可以根据办案的需要,向融合作战中心发出申请,查阅民警所在位置各个路口的天网监控系统,为民警办案提供非常便利的条件。”巩小军表示,有了这套系统,后台也能看到民警巡逻轨迹,掌握民警现场执法是否规范。(华商报记者 袁小锋)

相关热词搜索: 智能眼镜 吸毒者 民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