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在人群中多看你一眼” 智能眼镜帮民警抓获吸毒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3-01 07:20:20 编辑:王玮玮 作者:袁小锋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月27日,铜川市公安局王益分局红旗街派出所巡逻队员佩戴智能眼镜在辖区开展巡逻时,发现可疑人员,迅速传回后台,经比对成功抓获吸毒违法嫌疑人马某。有市民戏称马某的落网应了王菲《传奇》中的那句“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通过智能眼镜

为巡逻民警发出指令

随着科技越来越发达,高科技技术装备协助公安部门在服务社会、方便市民、开展打击违法犯罪等诸多方面显示出了强大的优势。公安王益分局红旗街派出所巡逻民警利用随身佩戴的智能眼镜,成功抓获一名吸毒人员。

“当时民警正在辖区巡逻,佩戴着这种智能眼镜。下午5点左右,在光明巷附近,突然接到我们融合作战中心通过智能眼镜传来的指令,就在刚刚巡逻的地方发现一名可疑人员。随后我们根据指令将一名男子带回派出所进行审查。”2月28日下午,红旗街派出所副所长巩小军介绍,“经初步审查,该男子马某承认自己是吸毒人员。民警对马某进行尿检后,结果呈阳性,证实该男子确系吸毒违法嫌疑人。”

相关热词搜索: 智能眼镜 吸毒者 民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