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16岁少年不幸去世 他的"器官"组成了一支篮球队

社会新闻 看看新闻 2019-03-03 13:00:00
[摘要]在刚刚落幕的WCBA中国女子篮球联赛的赛场上,有一只特殊的篮球队,它由3位50岁左右的大叔、一位22岁的小伙和一位14岁的小姑娘组成,在中国女子篮球联赛的赛场上仅仅出场2分钟,获得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他们彼此之间素昧平生,却因长沙16岁少年叶沙联系在了一起。

  在刚刚落幕的WCBA中国女子篮球联赛的赛场上,有一只特殊的篮球队,它由3位50岁左右的大叔、一位22岁的小伙和一位14岁的小姑娘组成,在中国女子篮球联赛的赛场上仅仅出场2分钟,获得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他们彼此之间素昧平生,却因长沙16岁少年叶沙联系在了一起。

\

\

  5位穿着红色队服的篮球队员身上都印着同样的名字“叶沙”。2017年4月27日,长沙16岁的叶沙由于突发脑溢血不幸离世,去世后,他捐献出了自己的心,肝,肺,肾,眼角膜5种器官,让7个受病痛折磨的病人重获新生,给了他们新的希望。在得知叶沙的篮球梦想后,由5名受捐者组成了一只公益篮球队,为叶沙的爱心发声。

  “他是非常喜欢打篮球的,我们把篮球打好,就是实现他打篮球的愿望。”

\

  49岁的李福是湖南涟源人,早年李福的妻子不幸去世,李福忍痛做出了捐献妻子帮助他人的决定。而当李福深受矽肺病痛的折磨时,李福与叶沙的肺配型成功,并进行了手术。

  受捐者李福说:“我妻子的器官可以救活3个人,我非常了解那种病痛,我就同意了,后来我知道我有肺可以移植的时候我是非常高兴的,我没想到我把妻子的器官捐献出去,我自己也能够得到别人的帮助。”

  湖南省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主任何一平说:“我们举行这次活动,也是让大家都看到,这样的一份大爱,也看到这几年大家的意识都在提高,很多人都主动找到我们,想要捐献器官。”

\

  截止到目前,2019年全省实现公民逝世后人体捐献48例,累计实现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2042例,让4982个重病患者重获新生。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李福 叶沙 器官捐献 WCBA

上一篇: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首次公开回应“上元”灯会争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