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浐灞正能量丨浐灞“的哥”斗智斗勇,巧救外地女子逃离传销组织

浐灞生态区 2019-03-04 14:57:07
[摘要]传销活动害人不浅,那么,如果有人陷入传销组织向你求救,你会怎么做,最近咱浐灞人,就遇到这样一件事来一起看看他是怎么做的。

  传销活动害人不浅

  那么,如果有人陷入传销组织向你求救

  你会怎么做

  最近咱浐灞人

  就遇到这样一件事

  来一起看看他是怎么做的

 

  给的哥爱心点赞

  近日,一则浐灞“的哥”帮助外地女子逃离传销组织的新闻被各路媒体争相报道,报道中,一名外地女子年前被亲戚骗到西安的一个传销组织,在出逃时幸遇浐灞世园旅游汽车有限公司出租车司机李鹏,并在他的帮助下成功回到老家。

image.png

  黑龙江的吴女士在电话里讲述了她被骗进传销组织的经历。吴女士说,年前她被亲戚骗到西安长安区的一处传销组织。经过一个月的时间,2月23日上午11时,她好不容易抓住了个机会偷偷逃了出来。可人生地不熟,周围也没有公交车,她根本不认识路。就在这时她看见了一辆出租车,便赶紧上了车。“上车后,我让司机师傅快走,这时发现行李没有拿,证件都在里面,没有证件是坐不了火车的。”吴女士说,她给“的哥”李鹏说明情况后,没有想到,李鹏竟然二话不说愿意替她返回去拿行李。随后,没多久李鹏就拿着包返回车里,并将她安全送到火车站。“很感谢这位好心‘的哥’,亲戚骗我对我打击很大,但是司机的行为让我感到了温暖。”吴女士说,有了李鹏的帮助,她才能顺利回到老家,同时也感受到了西安这座城市里满满的正能量。

image.png

  事发当天李鹏将一名男乘客送到长安区兴隆社区门口,准备去接下一单时,遇到了这位女乘客。“当时她很慌张,我就知道有问题,得知她是被骗到传销组织时,我觉得我应该帮助她。”李鹏说,返回去替乘客取东西时开始他也担心自己出不来,但是想想再怎么样,咱是本地人有什么可怕的,于是他灵机一动,穿上公司给他配发的荧光绿救生衣。“这衣服你不仔细分辨,看着像警察。”李鹏说,进屋后,他顺利找到了乘客的行李,当屋内人反应过来追出来时,他已经驾车离开了。

image.png

  面对吴女士的感谢,李鹏说,这没有什么,乘客有难出手相助也是应该的,能帮助乘客逃离传销组织,他也很高兴。

  用行动帮助他人

  用实践传播社会正能量

  是每一位浐灞人义不容辞的

  责任和义务

  有困难找浐灞人就对了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正能量 逃离 传销

上一篇:王艳:我骄傲,我是浐灞生态理念的传播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