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房产证办不下来未到时间停暖 白鹿花园小区业主盼成立业委会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虎振 2019-03-05 06:47:46
[摘要]尚未到停暖时间,小区却以锅炉维护名义突然停暖,引起业主们不满。纺织城派出所负责人、纺织城街道办工作人员、灞河新区市政公用局工作人员都认为,办房产证问题、供热问题其实都是开发商遗留问题,必须由开发商来解决。

  尚未到停暖时间,小区却以锅炉维护名义突然停暖,引起业主们不满。

  从3月3日起,西安市灞桥区纺五路白鹿花园小区业主多次和物业公司、开发商沟通,希望能尽快解决供暖问题、房产证办理问题,并帮助业主们尽快成立业主大会选举业委会。

  突然停暖引发不满

  业主提出三项诉求

  3月4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据业主反映,小区共3栋楼,业主近千户,大多数人是2013年入住的,房产证一直未能办下来。其次,买房合同约定的是市政集中供暖,结果却是小区烧天然气锅炉供暖,由物业公司和另一家公司签合同,由这家公司提供天然气锅炉并供暖。3月2日下午6时,还没到停止供暖时间,这家公司却以锅炉维护为由停了暖,有业主们守了一晚上看怎样维护,未见有人在锅炉房,第二天早上8时20分,却有人去开机准备再次启动锅炉。而本采暖季多次发生突然停暖的事,业主们很不满意,便阻止再次开启锅炉,要求退费。一直到下午1时许,在派出所民警协调下,才开了锅炉重新供暖。据现场业主们出示的购房合同,开发商在供热方面和业主们的约定并不一致,一部分是“市政集中供暖”,一部分是“小区集中供暖”。

  另外,对物业公司平常的物业管理情况,业主们意见也很大。为维护合法权益,业主们要求成立业主大会选举业委会,2017年已提交了联名申请,一直到现在连业主大会筹备组都没能成立。

  多方称房产证、供热都属“开发商遗留问题”

  4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了该小区物业负责人。这位高姓经理表示,供暖问题是开发商遗留问题,物业公司没法解决。3月3日和业主们沟通到很晚,业主们要求他把开发商方面的负责人叫来对话,他只能联系开发公司普通工作人员,叫不来负责人,后来“被逼”写了书面辞职材料,“老母亲骨折了,需要在家照顾母亲。”

  但据业主们称,之前物业公司的其他工作人员也曾有过集体写辞职信的情况,但并未真的见到这些物业人员辞职。

  下午,在多方协调下,开发商方面派了一位党姓负责人到现场和业主们沟通。负责成立业委会事务的纺织城街道办城建科工作人员、负责供热方面事务的灞河新区市政公用局工作人员也都赶到了小区。

  纺织城派出所负责人、纺织城街道办工作人员、灞河新区市政公用局工作人员都认为,办房产证问题、供热问题其实都是开发商遗留问题,必须由开发商来解决。

  沟通中,党经理承诺:房产证问题4月底前可以把大证办下来,年底前可以把业主们的房产证办好。至于接市政集中供热管网问题,“目前还不具备条件”。起初听说是可以接市政集中供热管网的,所以和一部分业主签的合同约定的是接市政集中供热;后来供热管道和小区还有一段距离,所以和另一部分业主约定的是小区集中供热。“市政配套费已经交了。”如果具备了条件,一定会给小区接市政集中供热管网。

  但灞河新区市政公用局工作人员介绍,市政配套费包括的内容很多,要接市政集中供热管网,一般还要交供热设施建设费。

  资料齐全后会尽快启动成立业主大会筹备组

  下午5时30分,华商报记者从现场参与协调的有关方面获悉:开发商已经承诺,4月底前可以把大证办下来,业主们去交大修基金和契税,年底前把房产证给业主们办到手;在现场各方协调下,提出了两种解决供热问题的方案,一个是接市政集中供热管网,另一个是由政府认可的分布式市政集中供热公司来供暖,依然采用天然气锅炉的形式来供暖,但两种方案都需要一笔资金,开发商方面表示所需资金需要回去商量后决定,下周才能答复。

  至于成立业主大会、选举业委会的事为何停滞不前,纺织城街道办城建科负责人表示,虽然2017年已接到业主们的联名申请,但业主花名册等资料开发商一直没有提供,没有准确的业主名册没法启动这些工作,“党经理已经表示支持成立业委会”,在这些资料齐全后会尽快启动该小区成立业主大会筹备组的事。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业主大会 物业 开发商

上一篇:一辈子做好事!莲湖区八一街小学“十人小组”做好事42年 下一篇:西铁新村独居老太家被污水淹 热心邻居物业齐帮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