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龙首北路送餐时看到老人在家摔伤 外卖小哥打120陪就医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杜豆 2019-03-05 08:35:53
[摘要]此时,老太太的家人还没有回来,李文斌帮忙将老人抬上救护车,并一起上车陪老人去了交大二附院。”  到了医院后,李文斌跑前跑后帮忙挂号、排队做检查,等到老人的孩子和老伴都赶到医院时,已经过去了两个小时。

  “外卖小哥”李文斌去老太太家中看望                         

  出院回家这几天,王奶奶一直对“外卖小哥”李文斌念念不忘。“非常棒的一个小伙!”她多次给李文斌打电话,表示谢意。

  昨天,李文斌来家里看她,老太太高兴得合不拢嘴,“好孩子,屋里坐,咱今后就是一家人。”

  送餐时看到老人摔伤

  2月28日中午12点,外卖小哥李文斌接到一个订单——地点:西安龙首北路一个家属院;货物:两条鱼。

  李文斌34岁,商洛人,入职刚满一年。这个时间点,正赶上配送高峰期。他急匆匆赶到,走到楼下时,给留在订单上的一个手机号打了电话。接电话的是一位老先生,“我在外面,老伴在家,你去就行。”

  一路小跑,上了二楼,李文斌急促地敲门,并不见屋内有人回应。再敲,他听到屋子里“扑通”一声,似乎还有人在说话,但声音很小,听不清楚。

  李文斌隐隐觉得不妙,“有人吗?”他壮起胆子,朝屋里喊话。屋里又没有动静了。等了好几分钟,门突然开了。“一个老太太趴在地上满头白发,脸上、嘴角都是血,上衣、裤子和地板上,也有血迹。”昨天,李文斌告诉记者,老人一看就像是摔伤的样子,声音很微弱,表情很痛苦。

  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我摔了一跤,起不来了。”老太太告诉李文斌,她是在地板上一路爬过来开门的。这样的场景,李文斌头一次遇见。此时,家里只有老太太一人,不知道老人伤势如何,担心二次伤害,他不敢贸然上去扶老人起来,于是火速拨打了120,同时电话通知老人的家人。

  这一幕,让老太太哭了。“孩子,你还有工作。”她给李文斌说,“一会120来了,你先走,别耽误上班。”

  陪着老人去医院

  老太太叫王玉辰,79岁,老伴叫王汝祥。事发当天上午,老伴去兴庆宫公园晨练,她独自在家。女儿在网上买了两条鱼,让外卖员赶在中午吃饭时配送。

  12点半左右,120救护车赶到。此时,老太太的家人还没有回来,李文斌帮忙将老人抬上救护车,并一起上车陪老人去了交大二附院。

  “当时已经疼得意识都不清楚了。”老太太告诉记者,她患有高血压,腿脚不便,事发时,她听到有人敲门,从卧室出来时,走得太急,一下摔倒在地,站不起来。“我就在地板上一路爬了3米多远,才挣扎着开了门。”

  到了医院后,李文斌跑前跑后帮忙挂号、排队做检查,等到老人的孩子和老伴都赶到医院时,已经过去了两个小时。

  事后,李文斌是坐着公交车离开的,他的电动车还在老人所在的家属院门口。“我觉得这是应该做的,取了电动车,我还得继续送外卖。”

  李文斌在盒马鲜生龙首村店当配送员。昨天,店长樊宇刚说,小李挺身而出的行为,是社会责任感的体现,非常可贵,“公司已经将他评为优秀标兵,并会有相应的奖励。”

  文/图 本报记者 宋雨

  实习生 杜豆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外卖小哥 挂号 就医

上一篇:今年西安计划供应公租房约29407套 经适房、限价房约3849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