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逃犯自首请求先办结婚证 警察民政局现场“证婚”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3-07 08:21:11
[摘要]新郎是刚刚到派出所自首的上网在逃人员杨某(34岁),六年前因打牌发生纠纷持刀伤人后逃离,最终在女友的鼓励下自首。

\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规定,我们自愿结为夫妻。”近日,四川泸州龙马潭区民政局迎来了一对特殊的新人,新郎、新娘在民警的陪同下登记结婚,拿到了结婚证。新郎是刚刚到派出所自首的上网在逃人员杨某(34岁),六年前因打牌发生纠纷持刀伤人后逃离,最终在女友的鼓励下自首。

  据四川泸州市公安局龙马潭区分局3月6日通报,2013年6月25日,杨某与他人在龙马潭区某茶馆打牌时发生纠纷,杨某持刀将受害人刺成重伤后逃离现场,一直东躲西藏,后来被警方列为上网在逃人员。在逃期间,杨某遇到女友,并生下了女儿。日子表面上幸福美满,但杨某的心里却恐惧不安,过去犯的错让他备感痛苦和折磨。痛定思痛,他向女友坦白了过去自己犯下的过错。女友震惊之余鼓励其勇敢面对现实。在母亲和女友的反复规劝下,杨某主动找到受害人,向其赔礼道歉,并赔付了20万元赔偿金,得到了受害人的谅解。

  3月4日上午,杨某在家人和女友的陪同下,来到红星派出所投案自首。自首后,杨某仍觉得愧对女友,于是,他忐忑地向办案民警提出,可不可以留点时间,让他去民政部门把结婚手续办理了。这个请求得到了民警的同意和祝福。当天上午10点,在红星派出所民警和亲友的陪同下,杨某和女友来到龙马潭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申请、填表、摁手印、拍结婚照,拿到来之不易的结婚证。

  杨某的妻子表示,杨某过去不慎触犯了法律,但她想给他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而且孩子的成长也需要父亲的陪伴,在这个时候选择和他领结婚证,就是为了让他吃下定心丸。她希望丈夫能认罪悔罪,踏实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手捧结婚证书,杨某也表示他能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今后更能为家庭负责。目前,杨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北京青年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杨某 证婚 女友 龙马潭区

上一篇:宁泽涛生日当天宣布退役:先休息一段 然后上学读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