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后续丨为满足接种疫苗需求 电子城今年将设第二接种门诊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3-09 10:08:0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为给宝宝打上疫苗,家长早6点去抽号。华商报3月7日A4版报道了雁塔区电子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因为接种儿童多,导致抽号困难的情况。报道刊发后,电子城社区中心增加工作人员延长接种时间多项措施尽量满足家长需求,此外,雁塔区卫健局今年已规划拟在电子城辖区增设第二接种门诊,为居民提供接种便利。

  据介绍,电子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18年8月迁入新址,服务环境进一步优化,计划免疫区域从原来的320平方米增加至700平方米,宽敞的接种室、温馨的彩绘墙、干净卫生接种环境和医护人员优质的服务,吸引来了大量家长选择电子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孩子接种,最近两周每日接种人数增至400-450人次,严重超出每日350人次的承载能力,造成一些晚到的家长无法抽到接种号。

  为此,电子城社区中心同时采取多项措施尽量满足家长需求,将网上预约系统将原先提前3天预约调整为提前7天,充实计划免疫科工作人员,增加3名预防接种工作人员,增加5名现场秩序维护引导人员。延长接种时间,确保在周一至周六全天接种的前提下,从原先下午4点结束接种延长至5点,5点后需要进行疫苗出入库核查及数据备份。周日对全科室进行环境卫生整理和消毒。

  针对每日超出服务能力的接种需求,安排专人,并设置宣传栏,指引家长到就近的预防接种单位为孩子接种。

  经该中心对3月7日接种356人次接种本登记核对,其中132人属地为长安区、高新区、鄠邑区等地。家长反映因当地疫苗缺货、服务等因素,有周围人告知在电子城中心能够接种得上疫苗,老远赶来的。针对辖区外儿童,建议家长按属地化管理就近进行接种。

  华商记者 李琳

相关热词搜索: 接种 疫苗 便利

Top